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华润麒麟饮料股权收购案公示

时间:2022-07-13 16:45:29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7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官网了解到,一家名为Plateau Consumer Limited的公司拟收购华润麒麟饮料(大中华)有限公司40%股权,市场监管总局对该案进行了公示。公示显示,华润麒麟饮料(大中华)有限公司在中国瓶装水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为20%-25%。

根据《股权购买协议》,Plateau Consumer Limited(“Plateau”)拟收购华润麒麟饮料(大中华)有限公司(“目标公司”)4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Plateau和Havensbrook Investment Limited将分别持有目标公司40%和60%的股权并成为目标公司的共同控制人。

Plateau成立于2022年,位于开曼群岛,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在中国境内不从事任何业务。Havensbrook成立于2007年,位于英属维京群岛,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仅持有目标公司的股权,Havensbrook的最终控制人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另据公示显示,华润麒麟饮料(大中华)有限公司在中国瓶装水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为20%-25%。

今年1月,据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麒麟控股公司计划解散与华润集团在中国的饮料合资企业华润麒麟饮料公司,并出售其持有的40%股份。2月16日,麒麟控股发布公告,确认了本次股份出售。

麒麟控股当时在公告中称,在过去10年中,华润怡宝一直在中国各地拓展业务。尽管华润怡宝主要在水业务方面取得了稳定的增长,但麒麟经过慎重考虑,已达成协议转让其在华润麒麟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与华润集团的业务联盟(包括在中国软饮料业务的知识产权许可在内)将继续。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陈荻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