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世界气象日 ▏时刻警惕气象灾害,早预警早行动

时间:2022-03-23 08:46:04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全球变暖正导致一些地区暴雨、洪涝、干旱、台风、高温热浪、寒潮、沙尘暴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发生,而且强度增大,过去“几十年一遇”甚至“百年一遇”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似乎正变得越来越常见。中国是世界上受气象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气象灾害的种类多、影响范围广、发生的频率高,所造成的损失占到了自然灾害损失的70%以上。

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一直以来,中国在减少和管理灾害风险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气象局也是全世界最早建立多灾害预警的机构之一,每时每刻保护生命和生产生活免受天气、气候和水极端事件的影响。然而,气象灾害依然不容任何一个人忽视,气象预警应得到每个人的重视,今天,让这些气象灾害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

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 应急管理部 农业部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 应急管理部 农业部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 应急管理部 农业部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 应急管理部 农业部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 应急管理部 农业部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 应急管理部 农业部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 应急管理部 农业部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 应急管理部 农业部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 应急管理部 农业部

图片来源:东方IC

编辑:徐子茗 李海鹏

【责任编辑:徐子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