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岁月更迭 起步区5年来的巨变 你都看见了吗?

时间:2022-03-22 17:46:2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岁月当歌,时光为曲!济南起步区板块仅仅用时1年时间,就已嬗变成济南人眼见为实的希望之城。这是济南新中芯的变迁轨迹,也是城市发展变革的伟大雄心。

【起步迭变】

从荒凉之地到繁华林立

翻开世界城市发展史,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规律:越是开发建设的晚的地方,它的后发优势越明显!当然,济南也不例外!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济南高新区从概念首次提出到落地三年,周边还是大片的荒地、农田;济南国际金融城(CBD),从提出概念到三年落地,取得的成绩也是寥寥无几。反观济南起步区,获批设立还不到一年,便已累计开工市政道路150公里,黄河济泺路隧道、黄河凤凰大桥G309改扩建工程相继建成通车,黄河大道一期部分路段实现通车;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也将于近期正式举办国际首展;山大二院北院区、黄河体育中心、有轨电车等加速推进……作为一个年轻的新区,起步区却跑出了前所未有的“济南速度”!

因为它的整个城市设计理念和配套规划水平,甚至建设施工技术都是最顶尖的。我们可以预期,起步区很快将以“完全体”的状态呈现在世人面前,它的硬件设施、建设速度都将是我们济南甚至整个山东城建设施水平的“天花板”,这个板块的未来令人无比期待。

【产业迸发】

从城市远郊到都会中芯

从济南高新区到济南CBD,一座座新城的崛起离不开政策的强劲支持,更离不开优势资源的倾斜导入。自2003年提出“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的十字方针以来,向东,一直是济南发展的主基调,大批政策、产业、配套红利被优先导入东城。如今,经过近20年的发展蜕变,东部无论是物理空间还是产业架构都基本饱和,发展潜力基本见顶。然而,济南起步区的适时获批,恰好为济南未来城市扩容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四区合一”“促进企业发展20条”等超级政策利好的铺垫下,一系列尖端产业随之优先落地起步区。这里,正在崛起济南的下一个“四新”产业高地!

截至目前,济南起步区已经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17家,签约项目90多个,总投资接近3000亿。其中,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已投入运营;山东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累计集聚电商科创企业300余家;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工业园火热招工;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落户起步区……千亿产业集群加速成型。

【价值井喷】

从人迹罕至到置业首选

城市的发展先机,嗅觉灵敏的置业者总会快人一步。随着济南起步区的不断崛起,不仅吸引着济南本地置业人群的目光,更吸引了相当大比例省内其他地市成功人士的到来。如今,济南起步区早已从荒凉之地,逆袭成为令全省甚至全国都艳羡不已的“未来新城”。

与此同时,伴随济南起步区越来越重磅的红利迸发、越来越强劲的利好兑现,房价的涨幅也开始超乎人们的想象。梳理近两年济南各大热门板块的房价走势,我们发现:济南高新区的新房价格上涨幅度约为7.6%;济南CBD的新房价格上涨幅度约为7.0%。反观起步区,近三年来新房价格涨幅超过40%,着实令人震惊。

济南版“浦东新区”的序幕已经开启,置业者、投资客期待的良机已经到来,谁能把握时代脉搏,成功入局做长跑中的胜利者?我们拭目以待。绿地国博城滨河迭代新品,现正火爆热销!建面约100-166㎡水岸奢居臻席献映,恭迎莅临品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