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光速完成超70亿美元新基金募资

时间:2022-07-13 17:46:23 | 来源:投中网

目前,光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180亿美元。

7月12日,光速宣布新基金已募资超70亿美元,其中23.6亿美元的后期“全球基金”将继续通过中国、美国、印度、以色列、欧洲和东南亚的投资团队,投资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业公司。新基金中的19.8亿美元将用于美国的早期阶段投资,22.6亿美元将用于美国的成长期投资,投资现有被投企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光速印度也完成了5亿美元新一期基金的募资,同期宣布成立的还有一支区块链基础设施和技术发展的新基金Lightspeed Faction。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基金的募资额相较上一次募资增长近60%。目前,光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180亿美元。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表示,“光速全球基金、光速美国和光速印度基金的超募完成,体现了全球机构投资者LP对光速的认可。光速中国在去年年底也完成了9.2亿美元的新基金募资,目前正在加大绿色科技与硬科技的投资比重,希望能积极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自去年年底新基金募集完成后,光速中国已在绿色科技、硬科技、企业服务、医疗科技和消费科技等领域投资了近20家公司,包括全球船艇电动化企业逸动科技、云原生数字化产品协同平台敏桥科技、计算互联网芯片企业云脉芯联、纺织领域产业互联网企业鹿优数科等。光速分布在6个国家及地区(中国、美国、以色列、印度、欧洲及东南亚地区),拥有12个办公室,自成立以来,已与 500 多位来自企业服务、消费、医疗健康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创始人及其公司合作,其中约有四分之一被收购或上市。项目退出方面,过去两年,光速收获了包括满帮集团,青云科技,小鱼在家,Affirm, Blend,Grab,Hillevax,The Honest Company, Outbrain, Pensando,TeneoBio,ItzCash Card在内的被投公司的上市及并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