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体育大年带来消费新机遇 唯品会运动服饰商品销量增长显著

时间:2022-02-18 12:46:38 | 来源:财经网

近年来,中国运动服饰行业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趋势。在北京冬奥会掀起的冰雪热潮下,民众运动意愿进一步提高,拉动运动鞋服市场需求,头部运动品牌迎来了增长新机遇。对此,不少分析机构对中国运动服饰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

图片来源: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网站图片来源: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网站

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近日发表的文章称,2021年中国运动鞋服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858亿元的规模,预计2022年的整体规模将会超过4000亿元。今年冬奥会所带来的“冰雪热”,以及“中国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实现,会进一步带动运动鞋服市场的增量。

来自电商平台唯品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平台上FILA、斯凯奇、回力、特步等多个运动户外服饰品牌的销量同比均有显著增长。以FILA为例,在今年2月举行的唯品会大牌日上,FILA整体销量同比大增约212%。从消费者年龄层来看,来自各个年龄群体的订单都是大幅增长态势,其中来自90后的销售额同比增长接近3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女性运动崛起,女子运动鞋服市场增长前景广阔。唯品会数据就显示,近期来自女性消费者的运动服饰订单持续快速增长,运动卫衣、泳装、瑜伽裤、跑步鞋、篮球鞋等都是女性销售者喜爱购买的运动服饰类商品。

国金证券早前曾指出,2021-2022年是媲美2008年的体育大年,赛事周期重合将加速体育经济发展和短期业绩爆发。从各国人均体育服饰消费金额看,中国2020年人均消费为33美元/年,人均消费金额绝对值仅为美国、英国、日本的8.6%、20.5%、29%,消费升级趋势下人均体育服饰消费金额差距缩小有望进一步带动市场扩容。

信达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正在全方位推动全民健身开展和体育强国建设,中国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机遇期。同时,体育领域的相关政策和改革文件将释放出巨大红利,为体育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