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DCM和光速中国共同领投,出海电助力单车品牌URTOPIA获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时间:2022-02-18 12:46:08 | 来源:猎云网

今日,出海电助力单车品牌URTOPIA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和光速中国共同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市场拓展、技术研发和人才吸引。

URTOPIA CEO张波表示:“很高兴获得DCM和光速这样的全球顶级投资机构的支持。URTOPIA是一个新兴科技消费品牌,我们希望在后疫情时代,用创新型的产品帮助用户回归户外,摆脱都市生活的疲惫,与亲友一道享受健康生活乐趣,找到自己的New Urban Utopia(新都市美好生活)。”

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表示:“单车出行是一种生活态度的表达。特别是疫情背景下,出于健康和安全考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以自行车、电助力自行车来代步并寻找骑行的乐趣。中国被称为自行车王国,我们拥有成熟的自行车产业基础,更有全球领先的智能硬件的产业集群。成长在中国,并拥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意愿的电助力自行车品牌完全有能力服务全球的消费者。”

光速中国执行董事张怡辰表示:“光速很早就开始投资绿色科技,Urtopia是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最新布局。这两年,我们看到电助力自行车在欧美市场逐步替代汽车、摩托车和普通自行车的趋势,更多用户在享受骑行的乐趣,同时又能低碳出行,有益环保。我们相信张波带领的Urtopia团队会以优秀的创新产品服务全球更多的消费者。”

URTOPIA隶属于深圳哲轮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URTOPIA打造包括电助力单车(E-Bike)和各类周边产品在内的产品线,通过“DTC+BTB”模式直达欧美用户。为满足骑行爱好者个性化需求,URTOPIA产品兼具轻量化、智能化和科技美学。公司产品与传统自行车基本结构相似,但以电力系统辅助作为骑行助力,能够适应中长途的出行场景需求,兼具通勤和运动属性,体验显著优于传统自行车,为越来越多用户所喜爱。

据了解,E-Bike产品试水海外众筹渠道,平均售价2500美元,首轮金额即超300万美元,成为2021年该品类全球第一。

在轻量化方面,E-Bike车身采用碳纤维材质,呈流线型,整车重量仅13.5kg。工业设计师将350wh电池等隐藏车内,装载250W轮毂电机,兼具轻量和性能,达到充电2.5小时,续航100km。

软件方面,URTOPIA自主研发了自适应控制、智能语音识别等核心技术和车、云、APP数据互联体系。URTOPIA还有一些细心设计待用户体验,例如远程解锁、车载导航、语音控制、智能力矩补偿、运动数据分享、碳足迹跟踪等,一站式解决用户出行、运动、休闲、社交活动的痛点。

从智能解决方案来看,URTOPIA想让用户专注骑行、享受骑行。用户将指纹放在右车把按钮上,即可实现解锁车身。设计师将控制按钮放在智能手把上左侧,用户按上下按钮调节速度档位和骑行模式,天黑时按左右按钮开启地面转向灯带。当车辆后方有障碍物,E-Bike搭载毫米波雷达,通过车把手发出震动感以提醒用户。

URTOPIA表示,未来将持续迭代升级产品,吸引优秀人才加盟,为用户提供更舒适愉悦的环保出行和运动骑行体验,助力构建低碳社会和健康生活,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领军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