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购买这种超值红利股票的3个理由

时间:2022-02-16 15:40:39 | 来源:

现在几乎所有事情都与Autoliv(NYSE:ALV)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背道而驰。原材料成本飙升和轻型汽车产量 (LVP) 产量下降共同导致销售严重短缺并挤压利润率。结果,有很多负面的近期消息。然而,忽略负面影响,像安全气囊、安全带和方向盘制造商奥托立夫这样的股票为聪明的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价值机会。这不仅仅是奥托立夫 2.5% 的股息收益率;该股票具有显着的增长潜力。

什么地方出了错

该公司最新的第四季度业绩突出了许多近期问题。奥托立夫的净销售额在本季度同比下降了 15.8%。与此同时,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从 2020 年第四季度的 12.4% 下降至 8.3%,导致营业收入下降 43.2% 至 1.74 亿美元。

不难找到原因。由于半导体短缺以及 COVID-19 病例死灰复燃对生产的影响,本季度全球 LVP 下降了 13%。同时,持续的原材料成本上涨打击了利润率。为了了解当前趋势有多糟糕,首席财务官 Fredrik Westin 概述了全年原材料成本逆风为 1.05 亿美元,其中 1 亿美元来自 2021 年下半年。

此外,原材料成本逆风预计将持续到 2022 年,因为其合同结构会延期,因此会延迟吸收较高的成本。

明白我对近期负面新闻的意思了吗?也就是说,长期前景非常好,奥托立夫是在 LVP 中实现多年复苏的令人信服的方式。

购买奥托立夫的三个理由

首先,该公司目前的交易成本很高,但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它们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最终,奥托立夫的供应商合同将滚动到比他们现在支付的高价更低的价格。

其次,供应链问题将得到缓解,汽车芯片半导体制造商已经在大规模投资扩大产能以满足需求。例如,最大的汽车芯片生产商英飞凌在 2022 年投资 24 亿欧元,而 2021 年和 2020 年分别投资 15 亿欧元和 11 亿欧元。要明确的是,提高半导体制造能力需要时间,所以这种情况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然而,投资在那里,制造能力最终会增加。

正如 Autoliv 管理层指出的那样,领先的行业预测机构 IHS Markit 预测,2022 年全球 LVP 将增长 9%。鉴于 Autoliv 的区域组合、订单积压和产品发布,首席执行官 Mikael Bratt 预计该公司的有机销售额将在 2022 年增长 20%。该数字包括全年半导体短缺的假设。

第三,奥托立夫的长期趋势和市场主导地位继续使其成为发挥多年复苏的理想方式。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布拉特指出,去年的订单份额约为 50%。这个数字高于布拉特所说的奥托立夫打算赢得和捍卫的 45% 的市场份额,这表明该公司的实力有多强被动安全市场。

这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市场。人们越来越重视安全性,无论是前排中央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带、膝部安全气囊、更先进的方向盘,甚至是保护行人的主动式引擎盖提升系统。因此,管理层认为,通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每辆车的内容,它可以在长期内显着超过 LVP 增长。这就是为什么奥托立夫是市场上最好的汽车零部件股票之一。

一只要买的股票

鉴于 2022 年可能是又一个受半导体短缺影响的年份,管理层的指导看起来相当不错。展望要求有机销售额增长 20%,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 9.5%,经营现金流为 9.5 亿美元,资本支出相当于销售额的 5.5%。

使用分析师对 2022 年销售额 96 亿美元的共识估计和上述资本支出比率,资本支出将达到约 5.28 亿美元。如果从 9.5 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中剔除该数字,则剩下 4.22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FCF)。鉴于目前 91.3 亿美元的市值,奥托立夫的交易价格将是 2022 年估计 FCF 的 21.6 倍。

对于一家将在 2023 年实现两位数收入增长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估值。随着成本占销售额的比例有望下降,奥托立夫应该会在 2023 年产生实质性的利润率增长。在等待的同时投入 2.5% 的股息收益率让华尔街意识到这只股票,这是一个令人信服的投资主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