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罗永浩再谈偶像乔布斯:要是他还活着 我的团队在产品和设计能力方面可以拼一下

时间:2022-06-13 15:46:48 | 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晚点LatePost《对话罗永浩:再创业可能后悔,不再创业百分之百后悔》

《晚点》:现在对于 “当初的偶像” 乔布斯,有什么新的认识吗?

罗永浩:由于商业上的严重无知,我做科技公司之前,只关注他跟产品相关的事,其他方面完全没有关注过。作为一个产品经理型的创业者,我严重不称职地做了很多年公司管理者之后,才意识到乔布斯 85 年被赶出苹果到 98 年回归之间的屈辱和成长可能是更值得我研究和学习的。

但如果他老人家今天还活着并且还在带领产品团队,我觉得在资源条件匮乏很多倍的情况下,产品和设计能力方面,我的团队还是可以拼一下的;他对科技趋势的前瞻性和预见能力,我过去完全没有涉猎过,这些年一直在努力学习,但这个没有传说的那么神奇,它是有工具和方法论的;他在公司组织和管理方面的很多独特做法 ...... 这部分可能是我们未来最大的挑战之一,但苹果的组织管理方式未必是最适合我们的。

还有什么?噢。至于生意和算计上的天生精明,甚至是那种奸商般的精明,我这辈子骑着火箭也追不上他了。但好在这可以找合伙人来解决,毕竟乔布斯再奸商也奸不过蒂姆库克。好吧,库克是一位可敬的运营管理天才,也是史上最强的职业经理人之一,任何公司能找到这样的管理者都是幸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