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创锦牧业带动8000余户职工群众增收

时间:2022-05-23 11:47:15 | 来源:兵团日报

本报可克达拉讯(全媒体记者 兰玲玲) 日前,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四师可克达拉市创锦牧业有限公司启动申报国家级肉牛核心育种场项目,致力进一步做强大型畜牧业产业化基地,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作为兵团供销体制改革试点单位,2021年,四师可克达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完善团场基层供销社建设,构建生产、经营、服务三大体系,其下属的创锦牧业有限公司领办专业合作社12个,通过发展肉牛养殖、饲草加工等产业链,带动8000余户职工群众增收,其中2个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四师可克达拉市结合实际,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予以支持,培育龙头企业牵头、农工合作社和广大职工群众参与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创锦牧业有限公司成为带动职工群众就业增收的新平台。

为解决职工群众在养殖、销售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创锦牧业有限公司整合资源,在师市各团场推行“龙头企业+农牧业合作社联合社+职工+产业+市场”的运作模式,实行“统一收购、统一防疫、统一分配、统一保险、统一饲料供给、统一养殖标准、统一回收”的现代化管理模式,补齐了过去团场职工畜牧养殖规模小、技术含量低、抗风险能力弱等短板。

创锦牧业有限公司融资3000万元,为合作社提供基地建设、技术服务、市场销售等服务,社员享有产品交易返还、出资分红、超产和质量奖励、学习培训等多项权益,80%的社员入社当年就有收益,发展养殖业的积极性高涨。

目前,创锦牧业有限公司14个牛羊养殖基地,覆盖师市8个团场及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部分乡镇,以公司为中心的产业集群,形成农业种植、饲料加工、良种繁育、肉牛养殖、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带动大批团场职工和地方群众稳步增收,帮助近300名兵地少数民族群众就近就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