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以改革更好履行主责主业

时间:2022-05-23 11:45:54 | 来源: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刘美惠子) 记者从兵团公安局日前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过去5年,兵团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兵团辖区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

兵团公安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两批次承接230项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相继组建了交警总队、出入境管理处、食药环侦总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实体窗口+自助终端+网上办理+预约受理+指尖服务”新型便民模式,职工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2021年,兵团辖区职工群众对公安机关、派出所(警务室)的满意率达99.63%。

兵团公安机关在全国率先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制定辅警招聘使用、薪酬保障和惩戒退出等配套制度;推进“一室三队”建设,推广“站室合一”勤务机制改革,有机整合警力资源;实施大数据战略,完成与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大数据平台的对接;加快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进执法办案场所智能化升级、执法监督管理系统建设等工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完善执法权益保护机制和依法履职免责、容错机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