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西媒文章:西方误判中俄正在付出代价

时间:2022-02-18 18:46:1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2月12日发表题为《中国和俄罗斯:持久的联盟?》的文章,作者是恩里克·胡利安娜。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政府刚刚要求其居住在乌克兰的国民尽快离开该国,因为它认为俄罗斯的战争行动迫在眉睫。我们正在进入冲突的灰色地带,如果战争打响,那么在开火之前双方已经在多个层面上发生了交锋。在这种灰色地带,没有什么是真实的,也并非都是谎言,一切都带有宣传的颜色。面对这个灰色地带,应该从历史脉络的角度进行分析对比。

就在几年前,一说起中国,一切都是称赞,而谈到俄罗斯则多是惋惜的腔调。

30年前,当苏联解体时,几乎没有人愿意为俄罗斯能成为强国的未来押注一分钱。三个波罗的海共和国、白俄罗斯、乌克兰、整个错综复杂的高加索地区和五个中亚共和国都纷纷独立了,俄罗斯联邦落入了政治领袖鲍里斯·叶利钦的手中。由于担心失去对苏联核武库的控制,西方没有鼓励进一步瓜分俄罗斯的地盘。随后,北约开始收缩对莫斯科的包围圈,寻求自二战以来一直属于苏联势力范围的所有东欧国家自愿加入北约。乌克兰冲突就是这30年局势发展的结局。

20年前,西方权力中心没有对中国发表过多的批评言论。相反,中国模式受到了赞扬:纪律和工作渴望。西方产生了一种错误的理论,认为中国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将成为未来许多年间最大的“制造中心”,而将高科技优势让给西方国家、日本和韩国。也就是说,将工厂设在中国,而将设计研发工作室留在西方。就是这个计划,但计划失败了。

在过去的30年里,俄罗斯重建了一个强大的中央政权。而中国以惊人的资本积累,加上明智的发展计划;已经将中国变成了一个能够在未来几年从美国手中夺取技术领先地位的经济强国。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因对西方的不满而团结在一起。今天他们在政治上靠近,形成了强大的欧亚轴心。

西方现在正在为一些误判付出代价。一个为战胜纳粹而付出数以百万计生命代价的国家永远不会让自己受到羞辱。而一个拥有14亿国民的国家,已经看到自己的物质生活条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了变化,它永远不会接受停滞不前或倒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