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欧盟与非洲国家举行峰会 外媒:希望重新确立在非影响力

时间:2022-02-18 15:46:1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布鲁塞尔2月17日报道,欧盟周四欢迎40多位非洲领导人来到布鲁塞尔,希望借此重新确立其在非洲大陆的影响力。

报道称,原本应在2020年举行的此次峰会周四在布鲁塞尔开幕,为期两天。欧盟将在峰会上提供几项支持计划,以促进非洲的卫生、教育和稳定,并将承诺启动3000亿欧元新投资计划的一半。

就在此次会议举行之际,法国及其盟友周四宣布将开始从马里撤军。

报道还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召开前说,这两个大洲联系紧密。

他周二在欧洲议会说:“非洲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当我们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时,我们也是在为自己工作。”

报道指出,欧洲和其他富裕国家因为在疫情期间囤积防护设备以及在后来囤积疫苗而备受指责。一些领导人说,捐赠步伐缓慢可能导致“疫苗种族隔离”。

在南非发现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后,欧洲对南非实施旅行禁令也引发了不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