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特斯拉:马斯克分身乏术 特斯拉股东不满发酵他让我们感到不舒服!

时间:2022-11-16 10:47:3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马斯克分身乏术 特斯拉股东不满发酵他让我们感到不舒服!,希望以下马斯克分身乏术 特斯拉股东不满发酵他让我们感到不舒服!的内容对您有用。

编辑/马兰

本周一,马斯克表示已经在推特的旧金山总部工作了一整晚,并将继续在这里工作和睡觉,直到推特走上正轨。

这段用来向推特用户和其它投资人表忠心的话,却在特斯拉股东耳中格外刺耳。

2018年时,马斯克为了提高Model 3的产量而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特斯拉工厂彻夜工作。但现在时移物异,推特成为了马斯克的优先选项,不免让特斯拉股东感到气闷。

分心之忧早就存在

更让特斯拉股东憋屈的是,马斯克周三将为一件陈年旧案出庭,向法官说明他作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每年获得560亿美元薪酬的方案是否合理。

2018年时,特斯拉董事会曾提起诉讼,他们认为马斯克在无法全心为特斯拉工作情况下还获得560亿美元酬劳,这种做法存在争议。

特斯拉董事会主席Robyn Denholm当时在一封邮件中抱怨马斯克在SpaceX等公司花的时间越来越多,反而只在特斯拉工作最短的时间。

另一名特斯拉股东则表示,董事会无法通过马斯克的560亿美元薪酬计划,如果他无法全职在特斯拉上班的话。

批评渐多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称,特斯拉的投资者将会感到沮丧,马斯克在推特公司上花费的时间让特斯拉投资者已经感到不舒服。

马斯克对此挽回称,计划在本周腾出一部分时间回到特斯拉工作。

然而,据统计,截至周二,马斯克在推特平台上发布的推文中,三分之二的帖子都在讲他将如何重启推特,而提到特斯拉的只有3%,远低于平均水平。

Munster也认为推特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吸引马斯克绝大部分注意力。但Munster也表示,特斯拉相比于推特更加成熟,且不那么依赖马斯克。

此外,特斯拉斯的投资人也对特斯拉最近股票价格下跌的事情埋怨马斯克。自4月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50%。而马斯克还多次抛售特斯拉股票来为推特收购筹资,进一步压低了特斯拉股价。

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作为一个特斯拉的坚定看好者,在上周的备忘录中嘲讽称,马斯克做到了空头多年来一直没有做到的事情,那就是打击特斯拉股价。

他把推特称作“令人分心的东西”和“钱坑”,并称推特的管理正在慢慢影响特斯拉的品牌。

牛人马斯克

但马斯克也不是没有粉丝。推特董事会的成员Ira Ehrenpreis就曾指出,马斯克是根据结果而不是花费的间获得报酬的。

亿万富翁投资者Tim Draper则称,企业家做到马斯克这份上,我们应该做的就是 “亲吻他的脚”,他真是太棒了。

另一名特斯拉董事会成员Ross Gerber是马斯克的坚定支持者,他建议不妨为马斯克招一名副手。

他认为马斯克已经到了挑战自己极限的地步,现在只是还找不到合适的助手罢了。

本周一,马斯克在印尼召开的B20商业会议上称自己工作太多了,每周七天从早到晚都在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