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乡村:首届数字乡村创新设计大赛描绘未来新图景

时间:2022-11-16 09:47:4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首届数字乡村创新设计大赛描绘未来新图景,希望以下首届数字乡村创新设计大赛描绘未来新图景的内容对您有用。

11月9日,首届数字乡村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弥合数字鸿沟论坛”上举行。经过多轮角逐和专业评选,最终36件作品获奖。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支撑打造的多个项目获奖,并荣获“杰出贡献奖”。

首届数字乡村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指导,四川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四川省乡村振兴局等11个部门共同主办。大赛自6月24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专业团队的广泛关注,共征集339件参赛作品,目标村落涉及四川、浙江、重庆等25个省(区、市),最终评选出36件获奖作品。从乡村养老、医疗到农村生态循环、智慧养殖等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描绘出数字乡村未来新图景。

“四川省金堂县磨盘山村数字化适老改造设计”斩获大赛一等奖,中建西南院的建筑设计师瞄准农村老龄化问题,跨界设计推出乡村适老化改造方案,让乡村养老更舒适便捷。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助力打造的“同步数字农业云——智慧食用菌实践”“稻渔数字化生态循环种养促进稻渔双丰收”两个项目获二等奖;“智慧现代农业产业园,助力兴文县数字乡村建设”“‘区块链﹢温江大蒜’促进产业数字化、集约化发展”两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活动现场,组委会还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社会研究中心、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家单位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在此次大赛荣获嘉奖,充分展示了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数字乡村建设中的强大实力和服务支撑能力。作为数字四川建设主力军,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发挥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优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7月,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共建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共同推进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发挥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优势,利用“双千兆”、天翼云、安全产品、IDC和魔镜等新技术,加速获奖案例在全省复制推广,助力数字乡村产业发展,让老百姓享受到数字技术发展红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