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华夏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行长邱险峰被警告 10年前曾是北京分行副职

时间:2022-03-09 17:46:2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华夏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是当时第一家入驻呼和浩特、业务范围覆盖内蒙古全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受关注程度可想而知,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的就是呼和浩特分行现任行长邱险峰的过往经历。

邱险峰早在2012年得时候就已经是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的副行长了,他曾在当年召开的CCTV创业天使2012新春创投论坛暨北大汇丰商学院EDP同学会首届创投论坛中发表了致辞。

按理说华夏银行总部就在北京,2012年就已经是北京分行副行长的邱险峰应该在升职方面占有优势,但目前来看,邱险峰的升职速度较为一般。

2018年8月20日内蒙古银监局核准了邱险峰担任华夏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值得一提的是,邱险峰接替的是程庆强的位置,而程庆强在2010年左右也是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他们两个应该曾经搭档过。

邱险峰带领呼和浩特分行在扶贫方面做的还不错,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总行和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先进帮扶单位。

截至2021年3月末,呼和浩特分行各类扶贫贷款余额合计8505.69万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431.98万元,产业扶贫贷款余额2073.71万元,累计投入公益扶贫资金476万元,消费扶贫资金220万元,2020年在华夏银行系统内各分行消费扶贫采购金额名列第一。

但呼和浩特分行也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2021年9月,银保监会网站发布的内蒙古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内银保监罚决字〔2021〕53号)显示,华夏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通过以贷还息、以贷还贷、调整还息频率等方式掩盖资产质量,邱险峰是违规事项责任人,被警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