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韦伯太空望远镜或可通过空气污染检测系外文明

时间:2022-02-23 08:46:14 | 来源:PingWest品玩

品玩2月23日讯,去年12月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一直在缓慢地给它的仪器通电,并展开它的遮阳板,现在正在对准它的镜子,准备投入使用。JWST所提供的一个诱人的能力是哈勃所不能提供的,那就是有机会直接对围绕遥远恒星运行的行星进行成像,也许可以探测到生命的迹象。

近年来,远程探测生物特征的可能性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在我们自己的太阳系中,最近在金星大气中发现的磷化氢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这种化学物质可能是由微生物生命体创造的。

同样,遥感专家提出,植物生命用光合作用获取能量,可以在红外波段被探测到,因为叶绿素吸收可见光,但在红外中显示得很亮,这将使覆盖着叶子的行星具有明显的"红色边缘"。根据到达望远镜镜头的光波长所储存的信息,一个遥远星球的单像素照片就可能包含足够的信息来告诉我们那里是否有生物生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