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又要被中国反制了 其实在中国业务不少

时间:2022-02-22 08:46:4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2月21日消息,中国决定对长期参与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的美国军工企业,雷神技术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侵权行为实施反制。那么,其中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有啥可制裁的呢?当然有。

洛克希德马丁是美国最大的军火商之一,早在二战时期,迎来洛克希德生产的军机的第一次辉煌,其研发的P-38闪电战斗机曾击落了山本五十六的座机,整个战争期间洛克希德工厂开出近2万架军机。像这样的军火商不遏制不行。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并非只有军工产品,其在中国业务包括飞机、能源和电子等三大板块。2003年年底,旗下西科斯基飞机与中国昌河飞机等公司联合成立上海西科斯基飞机有限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占股49%,经营范围包括:生产民用直升机零部件。

2017年,洛克希德马丁革命性新混合动力飞机的运营商Straightline Aviation Ltd将目光瞄准中国和亚太市场。希望在亚太地区设立据点,以扩大其全球业务版图。主要目的是降低各地尤其是偏远地区的货运成本。直线飞行公司相信,中国市场是这款飞机投入使用的理想之选。

像这样的业务,中国可要可不要,对中国帮助不大。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生产发电站、核能等设备。比如2013年,总部位于北京的华彬集团与洛马签署协议,联合开发全球第一座10兆瓦陆基海洋温差发电站(OTEC)。这种业务对中国来说也价值不大,可有可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