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Omdia: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 340 万台

时间:2022-08-16 16:55:23 | 来源:互联网

根据研究公司Omdia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 340 万台,其中英特尔的份额为 69.5%,AMD 为 22.7%(Omdia与Mercury Research的统计口径不同),Arm达到了创纪录的 7.1%,剩下的0.6% 归于“其他”。

值得注意的是,Arm的份额同比增长了 48%。

Omdia总监、云和数据中心研究实践负责人 Vlad Galabov 表示,尽管 Arm 服务器份额计算仍处于初步阶段,但AWS、华为和 Ampere 正在迅速获得市场份额。

另外,在消费类PC CPU市场,根据Mercury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二季度Arm在消费类PC CPU市场的份额为9.5%,虽然环比下滑了1.8个百分点,但是同比仍增长了2.5个百分点。

Mercury Research分析师Dean McCarron表示:“我们对 Arm CPU PC 客户端份额的估计,包括了Chromebook 和苹果基于 M1 的 Mac 以及 X86 桌面和移动 CPU 在内的总客户端。而导致二季度下滑的原因,主要是苹果的Mac 业务在二季度显著下降拖累了 Arm 的份额。另外,我们注意到,在 Chromebook 市场中,Arm 的份额在本季度也可能略有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