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小马智行与三一重卡成立合资公司,年内开启自动驾驶卡车量产

时间:2022-07-28 12:45:48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7月28日,小马智行与重工企业三一集团旗下三一重卡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开展L4自动驾驶重卡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共同打造高端自动驾驶重卡品牌。

双方将深度整合小马智行的“虚拟司机”技术能力与三一重卡在线控底盘和整车开发领域的技术积累,共同定义和开发面向未来智慧物流的车规级、带冗余的L4高端智能重卡产品,赋能未来干线物流运输。

合资公司计划将于2022年内开始小规模量产交付,2024年开始大规模量产,几年后年产量将有望突破万辆规模。目前,基于三一新能源卡车平台打造的首辆自动驾驶样车已经开始路测验证。小马智行基于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设计的域控制器也将全面赋能合资公司生产的智能卡车。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三一拥有业内领先的重卡生产制造技术,并正在开拓性地布局新能源重卡、智能网联等关键领域,而小马智行拥有自动驾驶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已开启智慧物流领域的实践,双方的合作将是打造智慧物流生态闭环的关键。”

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为物流业带来革命性变化,大幅提升物流效率和整车安全性,降低物流成本和司机的劳动强度。三一重卡将与小马智行共同打造几个重量级标志性的应用场景,快速落地实际运营而不是停留在样车阶段。”

NVIDIA 汽车事业部副总裁 Rishi Dhall 表示:“小马智行与三一重卡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成为卡车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基于NVIDIA DRIVE的赋能,下一代新能源自动驾驶卡车将使运输更安全、可靠,有效应对日益增长的物流运输需求,并逐步减轻对传统能源的依赖。”

根据小马智行 Robotruck 商业化运营经验,基于更为合理的车辆控制及路径规划,Robotruck 较传统卡车可节能10%-20%。此外,随着合资公司新能源产品规模逐步扩大,至2030年,较同等规模常规卡车生产商,合资公司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将减少超过百万吨,相当于数万亩森林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

-END电车汇2022/7/2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