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持续发力,筑牢稳增长“压舱石”

时间:2022-07-28 11:47:13 | 来源:兵团日报

●向选辉 何玉莲

日前,北新路桥集团连续中标3个超10亿元项目、兵团建工水电集团中标26亿元项目。今年上半年,十一师新承揽任务达236.5亿元,今年截至目前,在手工程任务总量达848.6亿元,同比增长25.4%。

今年以来,十一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立足当前抓住关键稳住经济基本盘,又着眼长远,着力构建建筑业、工业和三产服务业“三足鼎立”现代经济体系。尤其是在任务承揽中,十一师“以干促揽”,培优做强建筑主业,把项目承揽作为第一能力,抢抓“基础投资年”历史机遇,按照做强“五大板块”、做精优势专业、做大“三大市场”的发展思路,坚持“项目为要、管理为要、清收为要、效益为要”,建立承揽(营销)和建设(生产)激励共享发展机制,充分激发全员跑市场、闯市场、抢市场的积极性。

兵团建工集团坚持“一线工作法”,立足“快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优先”,以实现“千亿集团”发展目标为牵引,建立健全任务承揽激励机制和风险管控机制,环环相扣拧紧项目建设和工程承揽“螺栓”,划分任务承揽“战区”挂图作战,实施市场任务承揽专题研究、责任清单、即时通报、信息沟通、协同工作五项“战时”工作机制。今年上半年,公招和非投资类项目新承揽任务合同额突破200亿元。

兵团建工集团所属北新路桥集团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时时想着项目、事事盯着项目。成功推广“1+7”项目管理办法,围绕强化项目保障做实做细全周期、全过程服务;瞄准工程承揽,坚持稳中求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传统优势,聚力优质资源,调整经营思路和转型发展步伐,以创新思维挖掘建筑全产业链发展新机遇;培育成熟的人才管理团队,以优质履约拓展“N+1”次市场。补短板、锻长板、育新板,北新路桥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实现成渝双城经济圈项目滚动开发、中部地区市场接连突破、疆内兵团市场持续深耕稳健增长的良好局势。

今年上半年,北新路桥集团市场承揽总额110.2亿元,同比增长49.69%,为十一师经济行稳致远积蓄了新动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