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国盾量子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银奖

时间:2022-07-28 11:47:29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7月28日消息(南山)7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量子密钥中继的方法、量子终端节点及系统》(ZL 201511005684.5)荣获中国专利银奖,实现了量子信息技术领域在国家专利奖“0”的突破。

此前2021年8月,《一种量子密钥中继的方法、量子终端节点及系统》获得安徽省第八届专利奖金奖。

据介绍,《一种量子密钥中继的方法、量子终端节点及系统》公开了一种量子密钥中继的方法,该方法包括:量子密钥中继分发的源节点发送中继密钥分别给量子终端节点A和量子终端节点B;量子终端节点A将接收到的中继密钥的标识信息通知量子终端节点B;量子终端节点B将接收到的中继密钥的标识信息通知量子终端节点A;量子终端节点A和量子终端节点B将两者接收到的中继密钥进行对应性确认,并将通过对应性确认的中继密钥作为本地密钥进行存储,丢弃未通过对应性确认的中继密钥;其中量子密钥中继分发的源节点发送中继密钥的过程与量子终端节点A和量子终端节点B进行中继密钥的对应性确认过程并行进行。《一种量子密钥中继的方法、量子终端节点及系统》还提供了一种量子终端节点及系统。利用《一种量子密钥中继的方法、量子终端节点及系统》的方法,有效地提高了量子密钥中继的效率。

截止2021年底,国盾量子拥有国内外授权专利292项。根据第三方统计,该公司是全球量子通信领域公开的同族专利数量最多的专利持有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