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新时达38岁女副总刘菁一上任便引关注 两次公布其履历有不同之处

时间:2022-07-28 12:45:3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今年7月,新时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刘菁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然而,刚一上任,新时达这位女副总便因简历信息等内容引发争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刘菁又是何来历?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菁出生于1984年,是新时达年纪最小的高管。她是硕士学历,获得东南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后,又攻读了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

从2006年到2014年,刘菁先后历任比亚迪电动汽车研究所研发工程师、ABB机器人部销售经理、德国TT中国区光伏行业市场销售总监、ABB机器人部BD经理。

刘菁不仅拥有数年实业经验,还拥有多年资本市场经验。从2014年起,刘菁先后历任方正证券、中投证券、东方证券、华西证券4家大型证券公司分析师及首席分析师。

2021年刘菁上任翔宇医疗投融资总监、董事会秘书。然而任职时间不长,今年刘菁便从翔宇医疗离任,担任起鹤壁海昌独立董事,现在又兼任新时达副总经理职务。

这样看起来,刘菁履历非常丰富,工程技术、市场销售、商务拓展等领域均有涉猎。然而,正是这份精致的简历引发了外界的争议。

主要的争议是,刘菁先后担任新时达与翔宇医疗这两家公司高管,但这两家公司披露的刘菁履职情况存在差异,主要是她是否担任ABB机器人部BD经理。根据去年翔宇医疗发布的关于选举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监事会主席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中附件刘菁的简历显示,并没有担任ABB机器人部BD经理这条信息。而新时达披露的刘菁则有她担任ABB机器人部BD经理这条信息。

面对争议,新时达表示,以披露公告为准,这似乎并没有完全解决外界疑虑。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有网友眼尖,居然发现了这么点简历中的差异。

值得一提的是,刘菁的确很优秀,年纪轻轻便进入高级管理层,不知道今后在刘菁的参与下,新时达将有怎样的发展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