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作为最小巧的Marshall家用音箱,Acton III拿出了怎样的表现?

时间:2022-06-27 10:46:51 |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番茄社图片来源:番茄社

记者|王公逸

提起Marshall,摇滚乐迷们一定相当熟悉。不论是在各大音乐节,还是摇滚乐队登台献演之时,Marshall所出品的专业吉他音箱,都拥有很高的出镜率。

凭借经典设计,Marshall的消费级音箱也是各类桌搭内容中的常客,而今天所体验的主角,就是Marshall最新推出的Acton III家用音箱。

从体积来讲,Acton III要大于一般的便携式蓝牙音箱,例如Marshall的Emberton系列,但其又是整个Marshall“家用系列”中最小巧的一款,因此是一个比较适中的“身材”。

Acton III依旧延续了Marshall的一系列经典设计。音箱整体是木质框架,上方以及左右两侧是仿皮革纹理,正面则是白色的纤维编织网罩,手写体的Marshall标志性logo放置其中,一股浓浓的复古风扑面而来。

黄铜色的颜色搭配自然也不会缺席。在音箱的顶部,依次排列了各种实体按键,分别为3.5mm输入口、音源切换、音量控制、高低音控制按钮等等开关。整块区域金属的质感下,经过了一层拉丝的工艺处理,这种黑金的搭配,毫无疑问是一种比较经典内敛的设计组合。

在Acton III的上方控制区域内,“EST.1962”的经典标识,被淡淡印刻在了中偏上的位置,此外上下拨杆杆式的开关键,表面进行了格纹式的处理,算得上是整机低调观感下的一抹亮色。

单就造型而言,Marshall可能是在音箱世界中最具辨识度的产品之一,而对于音质而言,同样如此。

参数来看,Acton III搭载了一个30W的低音单元、两个15W的高音单元,最低可下潜到45Hz频率,同时内置了动态响度平衡,以此在各种音量下都能保证音调的平衡。

尽管音质是千人千面的主观感受,但“Marshall听摇滚”往往是用户们的共识。以皇后乐队的《Bohemian Rhapsody》为例,低频的表现相当饱满,能够较好发挥出磅礴编曲的厚重感,表现相当扎实。

当然作为一款支持有源的音箱,在接入3.5mm的有线输入后,方能发挥这款Acton III的全部实力,此时我的试听曲目,自然是蔡琴经典的《渡口》。相比低频的浑厚,Acton III的中高频就比较均衡。不过比较令我意外的是,这一次Acton III的高频部分,从听感上来说更加清澈,而相比一般的便携式音箱,因为更大的发音单元,类似Acton III这样的家用音箱,在临场和空间感上,一定都拥有更好的表现,特别是乐器的solo时,也明显能够感受到更多的层次。

虽然我更加推荐有源输入来拥有更好的音质,不过蓝牙连接的优势在于“无线化”。这一代的Acton III升级为了蓝牙5.2,在我一周的使用时间内,连接相当稳定,没有出现断连的情况,而更新一代的蓝牙规格,也方便进行后续的功能升级。总之兼备有源和蓝牙的前提下,如何使用Acton III的选择权,掌握在了听众手中。

尽管可以作为一台蓝牙音箱连接,因为输入功率的原因,同其他家用音箱一样,Acton III也需要外接电源使用。

一个值得留意的细节是,在连接Marshall Bluetooth App以后,Acton III提供了“位置补偿”选项,通过摆放位置,来更加细致地调节音质效果。此外在App内也可以调节均衡器效果,这与音箱搭载的实体高低音旋钮,功能是一致的。

音箱的看点在于音质,但对于Marshall的产品来讲,复古的经典造型,让其拥有了天然的装饰属性。单论音质,Acton III依旧保持了Marshall稳定的“摇滚”调音风格,有源和蓝牙的双连接又丰富了这款产品的使用场景。如果你属于追求个性的听众群体,相信会从Acton III上感受到一次发挥稳定的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