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2022上半年全球手游收入412亿美元同比下降6.6%,《王者荣耀》赚的最多

时间:2022-07-15 15:45:27 | 来源:IT之家

IT之家7月15日消息,今日,SensorTower发布了最新报告,报告显示2022上半年全球手游收入412亿美元(约人民币2787亿元),同比下降6.6%。其中谷歌游戏商店(GooglePlay)收入156亿美元(约人民币1054亿元),同比下降14.8%。

据GameDaily报道,SensorTower分析师克雷格-查普尔(CraigChapple)称这种衰退非比寻常,这表明手游市场受到了重大挑战。对于具体原因,查普尔认为有多方面因素,如AppStore上的IDFA(广告主标识符)贬值和通货膨胀等。此外,跟主机和PC游戏市场类似,手游市场在新冠疫情期间获得了较大增长,现在市场逐渐恢复正常。数据方面,虽然2022年上半年全球手游收入同比下降6.6%,但相比2019年上半年,手游收入增长了36.7%。

收入排行榜方面,第一名为腾讯的《王者荣耀》,上半年该游戏赚了14亿美元(约人民币94亿元)。第二名为腾讯的《绝地求生手游》,上半年该游戏收入11亿美元(约人民币74亿元)。第三名则为《原神》,上半年收入9.862亿美元(约人民币66亿元)

同时,报告指出虽然上半年手游收入有所下降,但全球手游下载量却有小幅度增长。今年上半年下载量281亿次,同比增长0.4%。这一增长主要来自谷歌游戏商店,其上半年下载量239亿次,同比增长1.3%。而苹果AppStore下载量则为42亿次,同比下降4.5%。

IT之家了解到,7月11日SensorTower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6月,共38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超过20亿美元(约134亿元人民币),占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近4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