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北京君正副总张紧是公司元老年薪才46万 但减持套现金额惊人

时间:2022-07-07 09:47:2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近日,北京君正披露,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张紧因个人资金需求拟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100万股,这已经是张紧今年第二次减持公司股份了。

说起张紧,他出生于1962年,在北京君正算是很有资历老将了。他是硕士学历,据悉,北京君正目前硕士学历的高级管理人员已超过50%。

网上关于张紧的工作经历少之又少。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2010年关于《联想元老倪光南出山 其妻现身北京君正》的报道显示,张紧出身于方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据悉方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研究、开发和设计半导体芯片、半导体模块等业务的企业。

张紧不是特例,北京君正多位高管及员工都源自方舟科技。如现任董事长刘强、副总经理冼永辉和董事会秘书张敏,原监事会主席晏晓京和职工代表监事姜君,以及目前不知是否在职的核心技术人员刘飞、许志鹏。

从方舟科技辞职后,刘强于2005年创立了北京君正。如今的北京君正的高管中不少都是来自方舟科技,张紧就是其中一位,上市后这些老将们的身家都是千万级别。

据悉,张紧曾还兼任北京君正全资子公司合肥君正总经理以及合肥君正的全资子公司君正芯成执行董事。

张紧精通芯片研发技术,曾领导公司多个嵌入式CPU芯片研发项目。他曾在IPO路演上表示:将采用更先进工艺以扩大市场占有率。

根据东方财富网显示,张紧目前持有公司股份967.2万,薪酬为46万。但副总经理黄磊的薪酬最多为66万,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叶飞也有55万。

在今年3月份,张紧就曾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23万股。近几年北京君正高管合伙密集减持,就本次拟减持,除张紧外,还有4位高管也一并行动。非独立董事李杰拟减持400万股,董事兼副总经理冼永辉拟减持100万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敏拟减持25万股,监事会主席张燕祥拟减持14万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