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外媒:英政府现辞职潮 约翰逊誓不下台

时间:2022-07-07 09:47:0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外媒称,继卫生大臣和财政大臣当地时间5日相继请辞后,英国政府又有数十名官员辞职。约翰逊6日告诉议会,他依旧不会辞职,政府将继续“工作”。

据俄罗斯卫星社7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约翰逊向内阁成员表示不会辞职,因为他认为这将导致“长达数月的混乱和不稳定”。

该报援引约翰逊的话称,他决意留在职位上。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7日报道,约翰逊表示,如果意识到政府无法继续开展工作,他就会辞职。

约翰逊约翰逊

约翰逊在议会发言时被问到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他会在什么情况下辞职。

约翰逊在议会表示:“当然,如果我意识到政府无法继续(开展工作)并无法完成交给我们的委托,在这一情况下我会辞职。”

又据路透社6日报道,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已有40多位英国政府官员辞职,许多保守党议员公开反对约翰逊,一些内阁成员前往唐宁街,告诉约翰逊他需要下台。

据俄罗斯卫星社7日报道,约翰逊解除了英国住房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的职务。戈夫此前要求首相辞职,约翰逊随后解除了他的职务。此外,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也宣布辞职。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日报道,保守党议员准备讨论再次对首相进行不信任投票。

报道称,虽然约翰逊6月以微弱优势在保守党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理论上可以在一年内免受新挑战的影响,但保守党“1922委员会”可能会改变规则,允许更快进行新一轮不信任动议。

报道还称,保守党“1922委员会”的加里·桑布鲁克6日也在议会下院告诉约翰逊,他必须“承担责任并辞职”。

首相发言人则说,约翰逊有信心能通过不信任动议。约翰逊对议员说:“在困难的情况下,被赋予重大使命的首相的职责便是坚持下去,我也将会这么做。”

媒体此前报道,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和财政大臣苏纳克5日相继辞职。两人宣布辞职前,约翰逊就任命行为不端的克里斯托弗·平彻为保守党副党鞭公开道歉。

据报道,约翰逊2月任命平彻为副党鞭。平彻因被曝光行为不端于6月30日辞职,后续被曝出更多不端行为,引发舆论质疑约翰逊明知其品行仍委以重任,要求约翰逊下台的呼声再一次放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