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外媒:俄乌冲突阴影笼罩G20外长会

时间:2022-07-07 09:46:1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7月6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外长本周将前往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开会。报道认为,这场会议被俄乌冲突蒙上阴影,俄罗斯的出席可能将在G20中制造裂痕,而东道主印尼则试图斡旋。

报道提到,G20既包括西方国家,它们指责莫斯科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行”并对莫斯科实施制裁;也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和南非这样的国家,它们没有效仿西方国家的做法。

报道称,这将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世界上最大的一些经济体的外长首次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会晤。

哈尔科夫的乌军坦克(西霸图片)哈尔科夫的乌军坦克(西霸图片)

在这场将于7日至8日召开的G20会议前夕,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克里斯蒂安·瓦格纳说,这不会是“正常的峰会”,也不会“一切照旧”。

报道还称,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预计不会与拉夫罗夫会面。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说,布林肯将积极参与此次会议,但同时必须认识到,与俄罗斯的关系已经不同以往。

报道称,今年担任G20轮值主席国的印尼陷入这场地缘政治风暴的中心,试图化解西方国家发出的抵制会议的威胁。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试图利用印尼的中立性,从上周开启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和平斡旋任务。他访问了基辅和莫斯科,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这位印尼总统邀请乌克兰出席G20会议,试图说服俄罗斯结束对乌克兰谷物出口的封锁,并提出让印尼充当两国之间的“外交桥梁”。

曾在美国国务院担任高级官员的俄罗斯和欧洲问题专家马克斯·伯格曼说,尽管一开始有人说要抵制G20的一些会议,但西方领导人最终认为,把会场让给俄罗斯将适得其反。

伯格曼说:“如果你不参会,那俄罗斯人就占据了舞台,他们的言论将无人反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