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新闻观察丨美国“独立日”枪击事件凸显制度失灵治理失能

时间:2022-07-06 19:46:5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美国多地接连发生枪击事件,将节日气氛冲击得荡然无存。美国社会再度陷入震惊、痛心与愤怒——即便在美国的国庆日这天,在庆祝活动当中,普通美国人都无法享受安全。

4日当天,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在举行节庆巡游时发生枪击事件。当晚,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烟火表演现场再度发生枪击事件。海兰帕克市市长罗特林无奈指出,这一天本该庆祝美国的“独立日”,却变成哀悼枪击事件遇害者。

今年以来,美国已发生310多起导致至少4人死伤的恶性枪击事件。据“枪支暴力档案”网站公布的数字,美国今年已有超过2.2万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在《独立宣言》与美国宪法诞生的费城,“独立日”枪击事件使“美国精神的摇篮”遭遇莫大的讽刺——普通人的生命权都难以得到切实保障。一个美国老兵组织在社交媒体上嘲讽称,还有什么比7月4日发生的恶性枪击事件更具美国特色?

“独立日”枪击事件,再次暴露美国枪支暴力痼疾深重,折射出美国政府治理失能。而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作为维护宪法的最高权威机构,日前做出不利于控枪的裁决,充分暴露党争激化背景下美国制度失灵。枪支暴力已经使“美国梦”变成“美国噩梦”,而美国人民更是成了美国制度失灵、治理失能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许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