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流调助手”:新春防疫显身手

时间:2022-02-14 10:45:1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国网连云港公司疫情防控要求,请您务必严格遵守:如您在1月27日至2月15日有连云港地区以外行程安排,请按9号键确认,并提前履行相关报备手续……”春节前夕,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连云港供电分公司(下称国网连云港公司)员工收到了春节流调电话跟踪和短信提醒,这是该公司首次通过“流调助手”语音管理应用平台对全体员工开展假期行程统计和出省报备提醒,这一操作大大提高了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宣贯效率,原计划2人用时5天才能完成的春节防疫流调,现在1人用时半天就全部完成了。

这个平台助手能有多“给力”?据介绍,“流调助手”通过20部虚拟电话,仅用时4小时36分钟,就完成了国网连云港公司内外91个单位3164人合计1692分钟、5586次通话的“出市出省报备”自动统计,并同步自动发送“防疫注意事项”短信。同比2021年春节防疫管控人工电话业务量减少95%以上,流调过程可追溯率达到100%。

“‘流调助手’的研发灵感来自公司的明星产品‘物资履约’,它通过批量外呼、按键识别和短信提醒3个步骤,完成节前防疫提醒、外出统计和录音归档。针对少量占线、无人接听的情况,则采用重拨3次后发短信的设置,确保防疫跟踪覆盖率100%,可追溯率100%。”国网连云港公司科技互联网部副主任李红介绍。

传统防疫流调工作中,跑腿和电话沟通工作量大,过程难追溯,个人行程跟踪数据分散不集中,存在重复统计且无法共享。针对以上问题,国网连云港公司多措并举,加强全员宣传管控,在通过网站、微信群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同时,多部门联合实现“物资履约”智慧语音平台技术的跨专业转化,成功孵化出“流调助手”语音管理应用平台。该平台通过引入智能语音、大数据挖掘、文字转语音TTS等相关技术,具备一键拨号、智能关联、批量外呼、自动识别、实时追溯等功能,实现流调跟踪信息和电话语音信息的一体化管理。

通过应用“流调助手”语音管理应用平台,不但提升了内部人员防疫安全管控效率,还规范了综合服务管理流程,为外出报备、轨迹跟踪、舆情应急等提供强有力支撑和过程佐证。同时,该平台还可配合支撑综合服务及后勤体系,实现综合服务全过程可视化呈现,为后勤基于语音服务的各类综合管理活动提供基础平台支撑,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后勤保障环境。

国网连云港公司已于去年年底针对“流调助手”语音管理应用平台,提交了“一种用于流调的人员管理方法和系统”发明专利申请。该平台将在接下来的复工复产流调跟踪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讯员李光熹申甲雁)

(编辑:田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