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英媒:乌克兰数学家成为第二位获菲尔茨奖的女性

时间:2022-07-06 19:45:5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据英国《自然》周刊网站5日报道,乌克兰数学家玛丽娜·维亚佐夫斯卡等四人荣获2022年度菲尔茨奖。

菲尔茨奖是数学界最高荣誉之一,通常授予40岁以下者。其他三位获奖者分别是英国牛津大学数字理论家詹姆斯·梅纳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组合数学专家许埈珥和位于巴黎附近的先进科学研究所研究统计物理学的专家雨果·迪米尼-科潘。国际数学联合会7月5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公布了获奖者名单。

美国数学会当选主席、西北大学数学家布莱娜·克拉说:“所有获奖者都是实至名归,他们才华横溢,展现了全球数学研究领域的勃勃生机。”

报道称,现居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维亚佐夫斯卡是有史以来获此殊荣的第二位女性。她最著名的成就是解决了八维空间中的球体堆积问题。维亚佐夫斯卡提出利用根据数字理论和八维对称性理论得出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编译/王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