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迈瑞医疗副总郭艳美年度薪酬高达983.6万真不错 公司产品多次召回

时间:2022-07-06 19:45:4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迈瑞医疗是一家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上市后,股价最高时曾涨了7倍不止,一度被业内称为“药茅”。

其副总经理郭艳美,已经在迈瑞医疗供职26年之久,是医疗器械领域的“老兵”了。

郭艳美,1963年出生,如今已经59岁。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

1986年至1996年任职于电子部第四十三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

1996,郭艳美进入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前三年一直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自1999年起,郭艳美历任迈瑞医疗项目经理、部门经理、研发总监、研发副总经理,迈瑞国际高级副总裁、生命信息与支持事业部总经理。

目前,郭艳美任职迈瑞医疗董事、副总经理,在公司累计供职23年之久。

资料显示,迈瑞医疗是一家做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呼吸机、除颤仪、麻醉机等生命信息与支持设备;生化分析仪、血液细胞分析仪等体外争端设备;彩超机等医学影像设备。

迈瑞医疗曾在2006年在纽交所上市,2015年实施私有化改革,并于一年后从纽交所下市。

2017年5月,迈瑞医疗第一次在A股递交了上市申请,并于2018年6月顺利上市。

然而从2015年至今,迈瑞医疗旗下的产品曾多次召回,涉及多个国家,多种类型产品。甚至前不久,又召回一批产品。

今年5月,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肿瘤相关抗原125校准品,在内部监测时发现该批次CA125校准品可能存在稳定性风险,可能导致出现“准确度”超出产品技术要求的可接受范围,深圳迈瑞决定发起主动召回。

此前,根据迈瑞医疗的招股说明书,迈瑞医疗在2015年分别主要在美国召回了2次监护仪,在中国召回了监护仪附件。

2016年,迈瑞医疗在中国、美国、欧盟主要进行的产品召回有16次。

2017年,迈瑞医疗的遥测监护仪、心电电缆导联线、输血泵等产品也产生过产品召回。

2018年1月至4月,迈瑞医疗也曾有过3次召回,系公司生产的镁试剂部分性能指标可能不符合产品技术要求,最终被换货;血液细胞分析仪质控物和校准物的部分批次生产日期打印错误,不符合相关要求;生化反应杯压头脱离,最终迈瑞医疗对234台相关产品进行维修。

然而此时,距离迈瑞医疗上市不到半年。

今年以来,迈瑞医疗一路下跌,截至2022年5月26日已经下跌到283.30元,市值蒸发掉了将近2500亿元。此后迈瑞医疗又将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