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V观财报|股价两天跌三成!百元股兴齐眼药称经营情况等未发生重大变化

时间:2022-07-06 19:45:40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6日电 6日盘后,兴齐眼药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2022年7月5日至2022年7月6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兴齐眼药表示,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对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情形。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中新经纬注意到,6月24日,兴齐眼药股价闪崩引发关注,截至当日收盘跌16.76%。同日,另一只眼药个股欧普康视盘中下跌一度近10%,最终收跌4.94%。

彼时,有媒体报道称,由于两家公司均布局“近视神药”阿托品滴眼液,并通过旗下具有互联网医院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销售,股价波动引发关于“阿托品滴眼液将被互联网禁售”的猜测。24日,两家公司俱否认了这一传言。兴齐眼药称尚未收到限制阿托品滴眼液销售的通知,欧普康视则称公司的阿托品滴眼液尚未开展实质销售,但未来会按计划推进。

Wind信息显示,兴齐眼药是专业从事眼科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火炬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1977年,2016年12月8日在深交所上市。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6日收盘,兴齐眼药股价报109.3元/股,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9.67%。(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