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亚马逊在英国遭反垄断调查:偏袒自家服务让第三方卖家丧失竞争优势

时间:2022-07-06 18:47:5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日宣布,已对亚马逊展开了一项反垄断调查,旨在评估亚马逊是否偏袒自己的卖家,从而让其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在竞争处于劣势。

CMA称,亚马逊这种影响卖家的行为,可能是一种“反竞争”的行为,最终导致消费者无法获得更好的交易。CMA还称,此次调查将集中在三个主要领域,包括亚马逊如何收集和使用第三方卖家数据,以及如何制定“将商品打上Prime标签“的标准。

在CMA之前,欧盟委员会也正在对亚马逊展开类似的调查。2020年11月,欧盟委员会指控亚马逊利用其规模、实力和数据,获得相对于在其平台上销售的较小商家的不公平优势。此外,欧盟还在调查亚马逊是否对自家的零售商品,以及使用其物流和送货服务的市场卖家给予优惠待遇。

去年11月有消息称,亚马逊正寻求就上述两项欧盟反垄断调查达成和解,希望免遭潜在的巨额罚款和商业模式改变。上个月,亚马逊提议与其平台上的卖家共享市场(marketplace)数据,并提高竞争对手产品在其平台上的可见度。此举旨在说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在年底前结束调查,而不会遭受罚款。

经过一系列大举扩张,截至去年底,亚马逊在英国拥有17家实体店,15家亚马逊生鲜食品店(Amazon Fresh food)和2家亚马逊4星零售店。对于CMA今日展开的调查,亚马逊尚未发表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