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民调:超六成美国民众认为堕胎应合法

时间:2022-07-07 09:46:5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7日报道,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近期推翻在联邦层面确立女性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后,一项最新民调显示,57%受访民众不赞同最高法院的裁决,62%的民众认为在所有或是大多数情况下,堕胎应合法。

报道称,在裁决出炉后,美国皮尤研究中心随即进行一项民调,了解美国民众对最高法院裁决的看法。根据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57%受访者不赞成最高法院的裁决,其中有43%表达强烈反对。

报道注意到,调查发现,62%受访者认为堕胎在所有(29%)或多数(33%)情况下应该合法;36%民众认为在所有(8%)或多数(28%)情况下都应是非法行为。这部分调查同样有明显的党派分歧,84%民主党支持者认为所有或多数情况应合法,共和党支持者比例为38%。

报道称,在种族差异上,多数亚裔、非裔受访者是最不赞同最高法院裁决的族群,分别为72%与67%。

美国最高法院美国最高法院

报道还称,在年龄方面,年轻人较老年人更不支持这项裁决。69%的30岁以下成年人表示反对,其中强烈反对的比重为55%。50岁以及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则存在分歧,反对与赞成分别为51%与48%。

据报道,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宣布裁决,推翻在联邦层面确立女性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取消对女性堕胎权的宪法保护。连日来,美国多地举行抗议该裁决的示威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