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国运动员积极备战北京冬残奥会,对比赛充满期待

时间:2022-03-03 13:4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3日,国新办就发布《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权利保障》白皮书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北京冬残奥会的情况。她表示,已入村的运动员目前正在进行赛前训练,主要包括适应场地、熟悉竞赛流线、完善参赛方案、调整心理状态等。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期待。

王梅梅表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残奥冰球、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于2月25日起分别入住北京、延庆和张家口冬残奥村,轮椅冰壶队于3月2日入住北京村。

“我国冬残奥运动与夏季残奥运动相比,起步较晚,基础较弱,整体还处于提升阶段。申办前的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我国仅有10名运动员参加2个大项6个小项的比赛。本次中国代表团96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6个大项73小项的比赛。”王梅梅说。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目标,王梅梅指出三点。一是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残奥运动员重在展示精神。虽然冬残奥运动员竞技水平上还处在提升阶段,但我们将学习中国残奥军团精神,充分展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勇于超越自我,奋勇争先。

二是展示我国冬残奥运动发展成果。中国残联成立了中国残联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冬残奥会备战工作,举全国残联系统之力,经过6年多的努力,全面实现了中国冬残奥项目的基础性突破。本次参赛是我国第六次参加冬残奥会,也是代表团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

三是努力争创佳绩,为国争光。中国体育代表团将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誓言,奋勇拼搏,超越自我,争创好成绩,努力为国争光。(完)

【编辑:岳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