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上海今起施行剧本杀登记备案,全市首张《备案登记证明》发出

时间:2022-03-01 11:46:12 |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日起,《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管理暂行规定》正式施行。

当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宝山区获悉,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区府办政务服务科、区行政服务中心沟通对接,跨前服务、智能帮办,一早便发出上海首张密室剧本杀行业《备案登记证明》。

为了能够顺利完成首批密室剧本杀的登记备案,宝山区文旅局对全区的密室剧本杀场所进行“全覆盖”排摸,摸清行业家底,了解场所运行,形成密室剧本杀行业调研报告、场所名录,制定了《关于宝山区密室剧本杀行业运行管理办法(试行)》。

通过调研摸底,初选环境较好、防疫有力、剧本规范的密室剧本杀场所先行“一对一”上门指导,“手把手”帮办服务,并于2月25日市文旅局备案平台开通测试首日,预受理了全市首家、全区首批密室剧本杀密室备案,通过跨前帮办、一键秒办、全程网办,预制作完成了全市首张密室剧本杀备案登记证明。

3月1日当天,密室剧本杀企业通过“一网通办”线上申报,仅需录入企业基础信息,上传剧本、视频材料,系统后台即可实现自动对接,调用《营业执照》,既做到了“一开门即发”,也实现了“两个免于提交”以及全流程全程网办。在后续的监管中,如发现密室剧本杀场所上架了未经备案的剧本,企业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可通过一网通办“一键备案”,即知即改,有利于整肃行业,规范经营行为。

根据《暂行规定》的要求,密室剧本杀场所的备案登记为“告知性备案”,即申请单位递交材料符合申报要求,就应予以备案。

在此情形下,宝山区密室剧本杀备案事项创新搭载“无人工干预”审核,企业通过线上申报后,后台通过大数据和算法,只要剧本不在“违规剧本库”内,上报材料符合格式要件,即可“无人工干预”备案,实现“秒速”办理,“秒速”发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