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交付速度存在分歧 传特斯拉与赫兹租车10万辆订单仍在谈判

时间:2021-11-05 16:46:38 | 来源:财联社

编辑/夏军雄

虽然赫兹租车公司给予特斯拉10万辆订单一事近日已引起股价大涨,但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双方仍在就这份批量订单的交付速度进行谈判。

上周,赫兹宣布与特斯拉达成了一项大规模采购协议,到2022年底将首次订购10万辆特斯拉,据赫兹临时首席执行官Mark Fields称,订单以Model 3为主。

然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本周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尚未与赫兹签署任何合同。

知情人士最新透露,马斯克并没有深入参与特斯拉与赫兹的谈判,不过部分特斯拉高管对赫兹的声明仍感到惊讶,他们一直希望每年向赫兹交付约1万辆汽车。

据悉,两家公司正在敲定交易细节,预计特斯拉将按官网定价向赫兹供应这些订单,其中交付时间是一个关键问题。

马斯克此前表示,特斯拉的市场需求远远大于产量,因此该公司将只以与普通消费者相同的毛利向赫兹出售汽车。这意味着赫兹享受不到太多的折扣,根据Model 3的官网标价,赫兹的采购成本将超过4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部分特斯拉高管担心,这笔交易会让外界认为特斯拉正在增加产能,或者将很大一部分产能分给赫兹。

受困于产能限制,特斯拉的客户可能需要面临长时间的等待,该公司估计,入门级Model 3的新订单要到6月份才能在美国交付。

赫兹上周警告称,特斯拉的前期订单可能受到赫兹无法控制的因素影响,例如半导体短缺和其他限制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