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亿元:V观财报|仕净科技仅4亿现金,却要花112亿跨界光伏电池!深交所质疑

时间:2023-01-11 10:47:0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仕净科技仅4亿现金,却要花112亿跨界光伏电池!深交所质疑,希望以下V观财报|仕净科技仅4亿现金,却要花112亿跨界光伏电池!深交所质疑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1月11日电 货币资金仅有4亿元,却要花超百亿跨界光伏电池,是否具有可行性?深交所11日向仕净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对于此次投资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2023年1月9日晚间,仕净科技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与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投资合同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投资建设年产24GW高效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不超过112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年产18GW项目预计2023年4月开工建设,2023年11月全部建成投产;第二期项目待第一期建成后适时建设。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核实说明以下事项:

仕净科技主要从事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末端污染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与光伏电池片业务存在较大差异。

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本次投资项目立项、论证、筹划、决策过程,公司相关人员、技术、设备、客户等资源储备情况,公司光伏电池片在研、在产情况,已有产品的成本、性能等关键指标与行业平均水平的差异;结合以上问题的回复,以及光伏电池片市场竞争格局、技术发展趋势等,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研发进度、产品性能、市场销售不达预期的风险,如是请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根据公告,本次投资资金来源包括自有资金、自筹资金及地方政府的政策补贴。根据你公司2022年三季报,公司期末总资产32.75亿元,总负债21.71亿元,货币资金仅4亿元,与项目拟投入金额差异较大。

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本次投资所需资金的测算依据及测算过程,自有资金、自筹资金及政策补贴的投入比例,对于自筹资金的融资安排(如有)及其可行性;结合公司财务状况、资金筹措安排及其可行性、具体建设计划,补充说明第一期项目能否于2023年11月建成投产,如否请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充分提示项目建设进度的不确定性;补充说明本次投资对公司资产负债率、现金流的影响情况,并充分提示可能面临的财务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此外,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同时自查是否存在信息泄露或者内幕交易的情形,并报备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重大事项进程备忘录。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制程污染防控设备、末端污染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与服务为酸碱废气处理设备、氮氧化物处理设备、危险气体处理设备等。

仕净科技2022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43亿元,同比增长114.96%,实现归母净利润5827.69万元,同比增长75.67%。

二级市场上,11日截至发稿,仕净科技跌5.39%,报39.7元/股,市值52.9亿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