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铁塔:张家界开启“智慧”冬游季

时间:2023-01-11 10:46:1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张家界开启“智慧”冬游季,希望以下张家界开启“智慧”冬游季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年伊始,各地旅游市场逐渐回暖,湖南张家界作为中国主要的旅游城市,也全面开启了别具特色的冬游季。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白雪扮靓群峰,雾凇晶莹剔透;七十二奇楼伫立在奇峰秀水间,夜晚灯光璀璨;大峡谷高空蹦极、滑索体验让众多游客惊叫连连……

在迷人的自然风光之外,智慧体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游客在景区无需排队等候,用手机就能线上购票、线上排队,还可以一键预约智慧导游。看见他们的笑容,我们也由衷地感到开心!”张家界景区工作人员在观看数字监控旅游平台时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在这背后,是湖南铁塔提前进行的网络优化,从而以“信号满格”助推张家界旅游经济复苏。

张家界核心景区大多位于深山之中,坡度大、接电难,无法实现自动化安装。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张家界冬游季系列活动,湖南铁塔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针对性制定了通信点位升级扩容方案,累计新建81个站点,升级改造251个站点。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建设困难。例如,赵家岗双新村基站选址在山顶,面对坡度超过30度的山间小路,湖南铁塔组织党员先锋队通过人力拉、人力背、人力推的方式搬运设备上山。记者发现,像这样立于山中的基站共有15个。铁塔人翻山越岭建起信号桥梁,实现所有景区5G信号覆盖,5G网络下载速率超过1Gbps。为了保证游客登高眺远的视觉体验,湖南铁塔员工还化身为基站“艺术家”,通过使用仿真树、智慧灯杆等,对153处站址进行了美化,使基站与美景融为一体。

这几天,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的天门山吸引了无数游客。过去,高峰时段的游客往往会在售票处排起“长龙”。现在,湖南铁塔主动对接七星山、天门山等核心景区,以“一张图”的概念打造集监测、控制、维护、安保、应急、巡检于一体的景区实时管控智慧平台,实现了自助扫码购票、统一云上排队、景区智能导游等,切实解决了游客排队时间长的问题。与此同时,湖南铁塔还加快了“铁塔﹢5G﹢AI”的铁塔视联系统建设,投放了97个高位视联点位,助力森林防火监控、地质灾害预警,为景区提供智慧人脸识别、智慧安防、智慧分流功能。在这个冬游季,“智慧”张家界无疑带给了游客焕然一新的轻松游玩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