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网格:入格入心,为民服务在一线

时间:2023-01-11 10:46: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入格入心,为民服务在一线,希望以下入格入心,为民服务在一线的内容对您有用。

北京移动实施网格化改革后,吕春月作为第一批入网格人员,担任房山分公司长阳网格网格长。从职能管理到市场运营,从专业岗位到全条线管理,吕春月深知身份转变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她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网格,秉持初心,踏上征程。在摸排中挖掘商机

对网格进行走访摸排,不仅是发掘商机、实现创收的重要手段,更是深入了解网格、优化客户体验的主要方式。吕春月在成为网格长后,迅速完成了团队组建,并带领网格团队梳理工作重点、制定走访方案,全面开启细致的走访摸排工作。

2019年12月,在一次日常走访中,吕春月主动拜访了辖区内正在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的负责人。通过沟通洽谈,她与主办方达成了现场摆台、引流资源置换等合作意向,形成了良好的客情关系。此后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关系日益稳定。2021年3月,客户获得青龙湖娱乐园区运营权后,主动联系吕春月表示需要网络覆盖。

获取商机后,吕春月立即组织网络、政企、全业务各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在实地走访时,吕春月发现园区内正在进行全面翻新施工,这无疑是一个潜在的商机。她告诉客户:“除基础通信业务外,北京移动还具备智能平台开发、监控、广播、路灯、WiFi等集成项目能力,可深度合作。”恰巧,客户当时正在为选择施工承接方而发愁,如果条件合适愿意考虑合作。

在整理客户需求后,吕春月立即上报分公司,由市场、政企、全业务、建设四个部门人员组成项目支撑小组,网格与项目组成员通力合作,多方寻找突破点,根据客户要求对方案进行多轮优化调整,确保方案的可行性和可交付性,最终成功中标该ICT项目。

拿到商单只是第一步,在不影响客户感知下完成施工才是重中之重。吕春月带领网格全员分工协作、争分夺秒,跑手续、看现场、盯施工、催流程……终于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项目交付,北京移动人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

在困境下寻求突破

2021年年初,吕春月带领业务经理对某建材城进行现场走访,过程中发现建材城内80余家商户均有宽带使用需求。经过一对一沟通,约20家商户表示愿意尝试使用移动宽带。获取商机后,吕春月带着业务经理直奔市场管理处,向管理人员列出了移动资源覆盖后的诸多优势。可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需要进行商户调研和内部决策。之后的一段时间,吕春月曾多次联系管理人员,均被婉拒。

转眼3个月过去了,建材城项目陷入停滞,吕春月非常焦急。她反复斟酌,决定尝试用商户需求来推动管理处决策。在吕春月的带领下,网格团队再次对市场商户进行调研,签署调研问卷,共输出23份需要办理移动宽带的需求单。这招果然奏效,管理处终于被说服,同意进行网络建设。最终各部门通力合作,成功安装46部宽带,再次实现了区域市场的突破。

在服务中树立口碑

房车世界展会是网格内重要通信保障对象。2020年年初,吕春月带领业务经理主动拜访了房车世界展会主办方,了解客户需求。客户表示,每年春、秋两季都会举办大型房车展览会,现场有百余家企业参展,往年偶尔会出现突发断网情况,正在寻求重点网络保障方案。

了解到客户痛点后,吕春月将其快速反馈到分公司网络部,寻求解决方案。次日,吕春月便协同网络部同事勘察、实测信号,通过详细定位,找到了问题所在:一是房车世界位于高铁桥下,网络信号会受到影响;二是展会期间客户大幅激增,基站超负荷后会造成网络拥塞。针对以上问题,长阳网格启动倒三角支撑流程,通过明确需求及场景,从市场及客户感知角度推动解决方案的落地。

各部门通力合作,最终通过申请应急通信车、调优周边基站参数等方式,保障现场网络畅通。客户对吕春月积极推进、快速响应、高效解决的做法充分认可,愿意与北京移动继续深入合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向未来,吕春月将带领团队持续聆听一线客户声音,用心服务客户,笃行不怠,勇毅前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