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矿车:无人驾驶电动矿车全覆盖 台泥句容厂迈向“零碳矿山”

时间:2022-11-14 17:46: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无人驾驶电动矿车全覆盖 台泥句容厂迈向“零碳矿山”,希望以下无人驾驶电动矿车全覆盖 台泥句容厂迈向“零碳矿山”的内容对您有用。

在数十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随着平板电脑上“一键发车”的按动,一辆辆无人驾驶纯电动矿车由停车场有序驶入矿区作业……日前,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泥句容厂”)携手迪迈科技、希迪智驾与三一重装举办智能化矿山项目启用仪式,率先在业内实现无人驾驶纯电动矿车全矿区覆盖。

台泥集团同时宣布,即将在句容厂国家级绿色矿山同步部署光伏和储能项目,潜心打造旗下第一个“零碳矿山”示范基地。

记者获悉,台泥句容厂共购置14台由希迪智驾度身定制的无人驾驶纯电动矿车,以全面替代原有燃油矿车。

据估算,此项升级每年可节约柴油805吨,按1吨柴油排放3.13吨二氧化碳计,年减碳量为1800余吨,相当于15万棵树的年吸碳量;同时,与燃油矿卡相比,吨人工费用和维保费用大幅降低。

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表示,根据集团整体战略布局,未来有条件的子公司矿区都要向“零碳矿山”发展,通过引进无人驾驶纯电动矿车替代传统燃油车,并配合部署光伏、储能项目,推动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大步迈向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为全力打造“零碳矿山”,台泥句容厂规划利用矿山北侧已形成的永久边坡及原排土场,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配套建设7.33兆瓦光伏及2兆瓦时电池装机量的储能设备。预计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达727.15万度,完全可以满足矿山年用电需求,等同于年减碳4225吨。

对于原燃油矿车司机因车辆升级的转岗,台泥句容厂分别根据其所掌握的职业技能方向进行专业优化培训,使他们能在短期内胜任无人驾驶矿车维护及生态复绿等新岗位。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电动矿车的使用,配合无人化改造,为中国矿山绿色发展、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转型探索了新的方向。

当天,台泥、迪迈科技和希迪智驾三方代表在活动现场签署了深化合作战略协议,未来将共同投入资源在海内外推广基于资源综合利用为主导的“数字矿山+全矿区无人驾驶新能源矿车运输”的智能化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