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日媒:东电拟再次推迟福岛核燃料碎片取出计划

时间:2022-08-25 13:46:16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据共同社25日报道,相关人士透露,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取出作业,虽然日本政府和东电此前把年内启动作为目标,但正在探讨放弃。

报道称,原因是用于取出燃料碎片的机械臂开发滞后等。东电已在朝着推迟1年左右的方向展开协调。这将是第二次延期。

报道指出,取出因事故产生的燃料碎片是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作业的最大难关。虽然日本政府和东电将维持2041年至2051年完成反应堆报废的目标,但运出乏燃料等其他主要工程也接连延期,能否按目标实施并不透明。

报道称,有估算称发生堆芯熔化的1号至3号机组内共有约880吨燃料碎片。东电决定从工作取得进展的2号机组开始取出,最初预定的是去年开始。但机械臂开发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滞后,因此决定延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