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30年将正式停售燃油车,哈弗全面转型新能源

时间:2022-08-25 11:47:03 | 来源:蓝鲸财经

8月22日,长城品牌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开幕,哈弗汽车正式宣布开启新能源转型,同时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与此同时,第三代哈弗H6 DHT混动版车型与广大消费者正式见面。其中,第三代哈弗H6 DHT正式上市,其售价为14.98万元,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同步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6.88-17.68万元,预计今年10月上市。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最大的整车版块,哈弗将迎来新能源全面转型,这将是哈弗的里程碑,更是长城汽车在向新能源全面转型的道路上,迈出的最坚定的一步,标志着长城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已经全面展开。

“森林”赋能、“柠檬”加持,哈弗迎新能源转型里程碑

纵观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大部分主流车企均完成了向新能源转型的动作,其中又以自主品牌的表现更加显眼。新能源汽车产销屡创新高,市场占有率更是节节攀升。

在国内SUV市场举足轻重的哈弗在新能源领域的声音,似乎在今年才逐渐的放大音量。在诸多对手已经在各细分市场取得一定成绩的时候,哈弗的转型脚步显得有些晚了。对此,哈弗品牌CEO李晓锐表示:“新能源赛道是一场马拉松,当下的格局并不能代表未来,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仍然在不断的互相学习和成熟中。”

从集团层面来看,长城汽车正不断加大投入,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在混动、纯电动、氢能等核心领域深入布局,抢占制高点。2021年,长城汽车研发投入近100亿元,到2025年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

长城汽车打造“森林式生态”,以整车为核心,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相关技术产业,实现多物种相互作用并持续进化的生态体系。

在森林式生态支持下,长城已经在魏牌、欧拉、沙龙等多品牌上实现新能源布局的突破;包括坦克品牌,也即将发布新能源产品。未来,其也将从品牌营销、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生产制造、人才保障等多个维度,为哈弗新能源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持。

技术方面,哈弗H6 DHT车型是哈弗品牌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DHT-PHEV技术车型,这套柠檬混动DHT技术是在2020年末正式发布,最先采用该套系统的是WEY品牌,随着市场良好的口碑反馈,随之应用到哈弗品牌旗下车型上,为产品的可靠性提供保障。据了解,1.5T柠檬混动DHT系统荣获“中国心”2021年十佳发动机奖项;柠檬混动DHT荣获2021年度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

“国民神车”H6能否在新能源领域续写辉煌

被誉为“国民神车”的哈弗H6,曾创下累计100多个月,国内SUV车市销量排名第一的奇迹,全球销量更是超过380万辆,推动中国车企在SUV领域实现突破。

哈弗有着32年造车技艺的积累与沉淀,以及全球750万用户的选择与信赖,这无疑成为哈弗转型新能源领域的底气和基础。而选择H6作为品牌转型的攻坚车型,更加凸显哈弗转型的决心和诚心。

当前中国新能源市场正处在蓬勃发展阶段,无论是车企,还是消费者,对于新能源市场的产品都是初学者,虽有几家车企表现亮眼,但尚未形成稳固的头部格局,因此哈弗布局势头正火的HEV以及PHEV领域,机会巨大。

从目前主销的新能源产品来看,哑铃型结构仍然比较明显,入门级产品及高端产品渗透率较高,针对大众消费市场的10-20万元产品竞争力不足,且HEV和PHEV车型尚有待充分开发,H6作为一台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销量作为保证的车型,消费者对其接受度较高,更容易打开市场。

为消除新能源时代用户焦虑而来

哈弗H6 PHEV版本可油可电,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110公里版本综合工况续航可达1150公里,即使在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也能低至5.6L。为了验证产品在极限环境下的续航能力,哈弗委托中汽研,在零下40度到零上60度,进行了温差达100度的挑战试验,连续43小时不间断行驶,最终完成了1178公里的续航挑战。

从里程焦虑到安全焦虑,电池安全是新能源汽车用户最为关切的首要问题。哈弗的“护芯甲”动力电池采用1.6mm超高强度钢制箱体,熔点高达1500℃,较铝制外壳耐热性提升三倍,强度更高,延伸更强。

得益于“护芯甲”整体式高强度安全框架,以及高压缩比、耐老化的硅泡棉密封。电池在面对水泡、挤压、火烧、冲击等情况,均达到超过国标的标准。

另外,哈弗还利用全天候电池安全管理系统,基于云端大数据,24小时实时诊断、实时监控,并且可实现毫秒级响应。同时,哈弗还与清华大学进行战略合作,联合开发电芯失效演变机制和热失控预警算法,将电池机理与AI算法融合,实现精准预警,有效保障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

在SUV领域收获巨大成功的哈弗,能否在新能源这条新赛道上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来说,压力不小。但对于哈弗而言,面对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变,其目前的产业规模、研发经验、供应链体系以及资金方面,都提供了足够的保障。哈弗也立下了2025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达80%,2030年将正式停售燃油车的豪言。眼下,就看第三代哈弗H6 DHT混动版车型的市场表现如何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