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贵州百灵副总郑茂学在职大学学历58岁 实控人曾违规占用资金被通报

时间:2022-08-25 13:45:4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贵州百灵作为国内苗药的龙头企业,旗下很多产品都家喻户晓,但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却鲜少在公开场合露面,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的人正是贵州百灵去年新上任的副总经理——郑茂学。

郑茂学,布依族,贵州黄平人,1964年11月生,在职大学学历,是工程硕士。

1987年7月,郑茂学开始参加工作,历任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教师、贵州省农机局办公室秘书、贵州省农村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贵州省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贵州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副站长、贵州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

他还曾担任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州三力华创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4月,贵州百灵(002424.SZ)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31.12亿元,同比增加0.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4亿元,同比减少18.49%。

其中副总经理陈茂学所获年薪为12万元,比董事、副总经理陈培所获的72万元要少很多,应与他2021年12月才上任公司副总经理有关。

2021年11月,因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对外提供担保的违规行为,贵州百灵(002424.SZ)及实际控制人姜伟、姜勇等相关当事人被深交所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深交所指出,2019年度,贵州百灵实际控制人日最高占用额为4.106亿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0.11%;2020年度,实际控制人日最高占用额约为6.814亿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6.44%;2021年1月至3月,实际控制人日最高占用额约为7.157亿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8.26%。

直至2021年4月28日,贵州百灵实际控制人才全部归还所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及利息。

今年5月中旬,深交所网站又公布了关于对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22〕第249号)。

其中,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贵州百灵说明2021年1月至3月,实际控制人占用的具体过程、占用形式、归还情况、日最高占用额、占用总金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梳理信息披露义务履行情况、被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的情况。

5月20日,贵州百灵发布了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2021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直至5月31日,贵州百灵才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21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