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菜鸟:今年重点做好送货上门等五件事

时间:2022-07-26 16:46:2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菜鸟7月26日对外透露,菜鸟今年将重点做好送货上门、特色行业供应链、国货出海、科技下乡出海和企业ESG五件事。其中,送货上门方面,将加大投入,通过直营配送、末端可选、下单可选等多种方式,着力提升送货上门比例,改善消费者关切的物流体验。

“以多种方式送货上门”已经被列为菜鸟今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在菜鸟开放周上,菜鸟CEO万霖透露,包括直营配送、最后100米可选在内,菜鸟还新增了第3种方式力推送货上门——消费者在下单时,可根据商家在下单页上提供的送货上门选项,在购买支付前选择上门服务,且不产生额外费用。目前该服务已经在部分城市试点。

为了给消费者以更多优质体验和更多场景的选择,菜鸟目前已在多个物流场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通过直营配送,菜鸟为天猫超市、天猫国际提供高品质上门服务。其中,菜鸟不仅承担了天猫超市订单的送货上门,还联合天猫超市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承诺“送货上门,不上必赔”。

现在,“猫超式”上门物流正向天猫淘宝更多品类推广。在食品重货、大家电、家装、冷链等各个电商行业品类当中,菜鸟都通过重投入建设,扎实运营直营配送,从而提供了优于物流行业的送货上门服务。

除了重点做好送货上门外,在特色行业供应链方面,菜鸟将围绕家装、重货、冷链、大家电、快消、美妆等行业升级服务。食品重货“送货上门、破损必赔”;大家电“次日达、晚必赔”;冷链“化冻必赔”都将供应链服务品质推向新的水平。

菜鸟供应链不仅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也帮助品牌商家送货到线下商超,送到商圈专柜,送到经销商仓库,形成了to B和to C一体化的供应链。

在国际物流与供应链方面,菜鸟将为疫情下“国货出海”扩宽国际物流通道,升级国际端到端履约服务。今年,菜鸟将联合速卖通在业内首推跨境物流时效承诺,“无忧标准”五美元十日达,不到必赔。并且加大“10美元5日达”的跨境快线,最快在出口韩国线路上冲击3日达。

在物流科技方面,菜鸟在新一代识别技术RFID的应用上取得关键突破。“菜鸟标签”已经在徐福记等企业的供应链当中应用,识别更快更准,取代了条码识别。今年更多品牌企业将开始使用“菜鸟标签”。

此外,菜鸟将围绕绿色物流和应急物流建设ESG体系,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强竞争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