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

时间:2022-08-25 13:45:59 | 来源:新浪众测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多吃这些汤菜,顺季而食安稳入秋身体好

秋后气温变化很大,中老年人需要注意健康。因为气温下降,身体还不太适应,机体代谢能力下降血管收缩很容易患病。除去添加衣物之外。注意养生很关键,多吃一些营养好消化,增加食欲的饭菜。

选择富含矿物质的高钙蔬菜,蘑菇,豆腐,鱼,牛肉等等,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有助于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为冬季的到来打好基础,提高免疫力。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酸菜鱼,主要由酸菜和鱼等食材制作而成。酸菜中纤维素,维生素等成分较为丰富,而鱼中蛋白质。钙质等成分含量丰富,酸爽可口又下饭啊。秋季吃这汤菜最适合,酸爽开胃又可口。这汤菜解油腻又开胃下饭,这一道酸爽麻辣的汤菜,在餐桌上最受欢迎,上桌就喝光了。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1食谱:酸菜鱼

食材:偏口鱼一条,酸菜鱼料包一套,胡萝卜适量,植物油一勺,胡萝卜一个。

制作:将鱼去除五脏和鱼鳞,清洗干净,切下鱼肉备用。

2,用调料包带来的淀粉抓一下鱼肉片,腌制10分钟左右。

3,料包里有好几种配料,可以选择自家喜欢​口味的用。

4,锅内放植物油把剔下来的鱼骨头煎一下。这个不喜欢可以过这步骤。

5,植物油热了。加料包里的腌菜炒一下,还有辣椒包调料,我家不吃辣的就没有放,这样比较好吃。

6,​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锅。喜欢喝汤可以多加水。腌菜很咸,所以加水多了也没有问题。

7,大约8分钟左右锅全部煮开了。现在就把腌制好的鱼片,用筷子夹起来慢慢地放入开的锅中,一定要小心一些哈,免得烫着

8,​把腌制好的鱼片,全部放入锅里煮开锅,加点胡萝卜片,如果喜欢放其他蔬菜,可按照自家的口味添加。一切按照自家的口味就是最好的,我家人口味比较清淡,所以我加入胡萝卜调解一下。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贴士:

1,可以选择草鱼或者鲤鱼,海鱼制作食谱。

2,料包自家选择使用,不吃辣味的可以不放。

2牛肉炖冻豆腐

食材:牛肉600克,冻豆腐一块,植物油一勺,料酒一勺,老抽一勺,料酒一勺,盐适量,料包一个。

做很多菜肴和小吃,豆腐干就是人见人爱的小食品了,好吃又营养,但是一定要看好质量。假冒的也很多了。豆腐是黄豆的产品,闻着都有香味。黄豆的营养非常好,比牛奶都营养好。多吃豆制品更健康。

步骤:冻豆腐是买的新鲜豆腐,放冰箱冷冻的切成块,按照个人的喜好切块。

冻牛肉比较好切,鲜肉可以把肉冻一下,然后拿在手中肉不弯就可以切肉了。

先将牛肉焯下水,这样炖肉减少腥腻味道。焯水的时候加一勺料酒。

捞出来焯水的牛肉,在锅内加生抽和料包。我喜欢用普通的高压锅炖肉。时间按照自己的经验定时。

炖牛肉的时候,记得加盐哈。这样肉会吸收盐分,味道好吃。

加适量的清水。炖肉的水量,可以盖上牛肉就可以了,打开燃气,从锅排气算起定时15分钟就可以了。等到锅体不热了,打开锅盖,注意安全哈。

将切块的冻豆腐,放进高压锅内,不用上安全阀了,扣紧盖子,加热到排气即可。

再次打开高压锅,豆腐已经吸足肉的汤汁了。可以美美地享用了。

牛肉这样做太香了,汤汁足味道鲜,米饭能吃一大碗,越吃越想吃

3食谱;猴头鸡汤

食材;鸡肉3块,干猴头菇适量,盐2勺,姜1块,料酒1勺。

干猴头菇,在做菜前,最适宜用清水泡发,而不宜用醋泡发。泡发的时候,要记得先将猴头菇洗干净,然后放在热水中浸泡3个小时以上,挤出黄水,没有硬的芯子就行了。泡的猴头做菜也不用煮炖太久了。软烂吸收汤汁很好吃。

猴头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效。猴头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它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适合中老年人多多食用。尤其煲汤最好,营养得到吸收,还不浪费。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步骤;1,冻得鸡肉解冻洗干净备用。

2,干猴头用热水泡3小时以上,手摸很软了,没有硬芯就行了。

3,砂锅内加清水多半锅,4升的锅,看自家的需要加水。

4,将洗干净的鸡肉块放进砂锅内,加1勺料酒去腥腻味。

5,泡好的猴头要挤出水份,冲洗干净,切成片也放进砂锅内煲汤。

6,砂锅要盖上锅,将火开成中火煲汤。

7,大约煲15分钟左右开锅,然后改小火煮30分钟左右,鸡肉和猴头软烂就行了,加盐混合。

贴士;可以加几颗红枣枸杞之类的,我家里没有了。

4食谱;莲藕骨头汤

食材:莲藕2节,猪脊骨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

做好汤之后,可以按照个人的喜好加点陈醋和盐胡椒粉就行了。而且营养也不流失。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熟藕有着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制作;1,莲藕要选胖一点的莲藕口感会很粉,炖汤软烂香糯好吃。刮去外边的皮,然后冲洗干净。切成块备用。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2,将新鲜的猪脊骨,热水洗干净,切成块焯水去除腥味和血污之类的。

3,焯过水的骨头用清水再洗一下,这样就不会有浮沫了。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4,洗干净的骨头放入高压锅内,加适量的料酒。

5,需要加盐在骨头里边,这样煮出来味道很好。

6,将处理好的莲藕切滚刀的藕块就行了。将猪骨头和莲藕都放进高压锅里。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7,加适量的冷水,而且把水量一次加足了,高压锅半途是打不开的。高压锅煮汤一定要注意安全。

8,开燃气灶煮汤,听见排气就上安全阀,记得用计时器15分钟就行了。

9,开燃气煮汤了,听见排气就上安全阀,记得用计时器15分钟。行了。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女人多吃它护肤又养人哈,多给孩子喝这汤补钙,营养口感翻倍好,这菜几乎没损耗小贵也值了。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贫富,吃这些汤菜安稳入秋_新浪众测

贴士:

1.买食用莲藕,要挑选外皮呈黄褐色,肉肥厚而白的,如果发黑,有异味,则不宜食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