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融资丨「径硕科技」完成1.3亿人民币融资,线性资本领投

时间:2022-07-01 10:47:23 | 来源:创业邦

径硕科技不断帮助B2B企业获取潜客、孵化线索、赋能销售,打造营销一体化的技术平台。

创业邦获悉,继去年6月获得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后,仅仅不到一年时间,营销科技公司径硕科技JINGdigital(以下简称径硕科技)日前再次宣布完成A+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两轮融资金额总计人民币1.3亿元。线性资本作为径硕科技A轮领投方,在本轮投资中继续加码领投,另有「信公股份」参与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径硕科技在过往一年内两次获得资本密集加持。

线性资本董事总经理郑灿表示:“相比 ToC,ToB 的营销自动化更容易标准化,但产品需要更高的专业度。径硕科技的产品覆盖了多个行业从获客、潜客孵化到销售赋能的营销全生命周期,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和个性化培育每个客户。依靠过硬的产品力,我们相信径硕科技能为中国大量 ToB 企业带来营销自动化新的可能。”

如果说「线性资本」对径硕科技的信任是基于实际投资回报,「信公股份」则是完成了从“客户”到“投资方”的身份转变——在此轮投资之前,信公股份采用径硕科技的MarTech工具创造了可观的业务增长,这或许是其将MarTech纳入投资产业布局的重要原因。

信公股份董事长黄智表示:“中国传统的商业服务(B2B)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重销售而轻市场,市场活动也往往重线下而轻线上。随着疫情这波催化剂的作用,我们观察到B2B企业越来越重视线上营销活动的投入,径硕科技就是为数不多的专注B2B企业营销自动化的领先企业,其在诸多细分行业拥有全球知名客户,我们也希望他们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好的助力中国B2B企业实现数字化营销增长。”

不惟「信公股份」如此。在中国,越来越多的B2B企业已经开始认识到,营销数字化转型已势在必行。

拥有超过15年战略、市场、管理及创业经验的洪锴是径硕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在西门子、贝恩咨询、思科(时任中国区高级副总裁)的从业经历使他对当下中国的MarTech有更深的理解:

“我认为,当下是MarTech在中国发展的一个理想时间点,归根结底是政府和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日益深刻。一方面,数字化已经成为国家级战略,这极大利好这个赛道的发展。另一方面,亟待转型创新的B2B企业也需要MarTech技术帮助他们在提升销售线索转化率的同时,更好的管理及运营企业的营销数据资产,从而提升每一个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价值。具体来说,B2B企业近年来所面临的销售线索成本飙升,人力成本红利逐渐消失,用户和企业交互的触点日趋数字化、多样化、个性化的困境,促使他们必须加快布局企业的营销端数字化。”

纵观美股上市公司,在MarTech领域,海外诞生的Hubspot、Marketo多数出自B2B领域,且在十年前就已经在产品的成熟度和市场的接受度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国内的MarTech技术服务商起步较晚,但他们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也经历着快速成长。当下,企业要想在数字世界畅行,实现真正的数字化转型,这一过程离不开中国本土MarTech营销技术的支持。

自2011年以来,几乎每年,Scott Brinker都会在他的网站更新属于全球的MarTech Map,而早在2020年,径硕科技就与海外一流的MarTech公司并肩而立了。

诚然,MarTech技术脱胎于海外,国内的技术供应商最初的目标客户就是跨国企业,这一点无可避讳。体会过海外营销自动化产品的跨国企业,在国内寻找可以应用于中国本土生态的MarTech工具,这一个商机促成了很多本土企业的诞生。

但近几年,随着竞争压力的不断增大,MarTech产品和服务已成为国内广大企业的刚需。径硕科技作为成长于中国本土的营销科技公司,正日渐成为国内B2B企业营销的“标配”。

2017年,径硕基于中国本土丰富的社交媒体生态,开发了第一款Social Marketing Automation产品,基于中国本土社交渠道的营销自动化平台,随即在2018年完成了JINGtrack、JINGconnect这两款分别用以数据追踪和数据对接的底层技术产品。

2020年,随着径硕科技坚定开发B2B行业标配的营销自动化产品的初心,该公司整体业务方向走上了完全B2B化的道路。这一年,径硕科技全渠道营销自动化产品问世,为B2B市场部提供包括内容管理、活动管理、数据分析、个性化触达、销售线索运营在内的一体化功能。

2021年,深切符合B2B业务场景的JING IDXP数据中台和JINGSales销售自动化产品开始为B2B客户服务,并真正开始为贯穿企业「市场部」和「销售部」的全链路营销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截至目前,径硕科技的SaaS产品业已服务500余家中大型企业,员工300余人分布中国一线城市。径硕科技不断帮助B2B企业获取潜客、孵化线索、赋能销售,打造营销一体化的技术平台,并通过客户成功团队的长期陪伴,为企业实现可观的营收增长。客户群体除了最初的大型企业,现在也包括大量的成长型企业,核心行业覆盖高科技、制造业、生命科学、商业服务、教育等客户类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