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勇打前锋,抢占排头,西宁在国内光伏产业格局中异军突起

时间:2022-07-01 08:47:29 | 来源:青海日报

“未来,国内光伏产业格局中,西宁必定占有一席之地。”刘文涛语气十分肯定。

6月28日,总投资约500亿元的天合光能光伏全产业链项目落户西宁开发区,其中在西宁南川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单晶硅棒、切片、组件、电池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6月29日,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西宁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5GW单晶拉棒项目正式点火启动。

6月30日,全球知名、极具创新力的太阳能科技企业晶科能源公司年产20GW单晶硅棒项目正式点火投产,项目从开工到点火有效用时70天,速度创行业第一;20GW全面量产N型单晶,产品创行业第一;N型最高效热场,技术创行业第一。

至此,“3+2+1”产业体系中的“青海之光”已经分外耀眼。

青海是国内日照平均最长地区之一,而依托自有绿电资源及建设电力局域网优势,南川工业园区已经从光伏产业上游向全产业链延伸。

“作为全球最大、拥有电站项目储备最多和地理分布多样化的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和储能项目开发商之一,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光伏产业全球占比已经达到前三位置,而在全国各地考察后,我们最终决定将第一个国内项目投到西宁市。在进一步合作中,我们开始着手打通上下游环节,建成硅棒-硅片-电池片-组件全产业链环节。”刘文涛说。

近年来,随着“3+2+1”产业体系布局完善,国内乃至全球多个光伏龙头企业将目光聚焦青海西宁南川工业园区。

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年产50GW单晶硅生产线,总投资约180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约200亿元。

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80亿元,分三期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晶硅生产项目,其中,一期5万吨项目已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7月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00亿元,产品全部转变为光伏发电系统后,每年可以节约1.2亿吨碳排放。

作为全球知名上市公司的天合光能,设立的光伏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20余次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刷新了世界纪录。其包括拉晶、切片、电池、组件在内的全产业链项目也在南川工业园区落地生根,全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488亿元,年入库税收18.3亿元,解决就业9500人。

晶科能源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极具创新力的太阳能科技企业,也是最早加入RE100绿色倡议的太阳能企业,拥有一体化产业链,在西宁南川工业园区布局光伏全产业链项目,首批计划投资建设年产30GW单晶拉棒生产线,其中:一期计划建设年产20GW单晶拉棒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80亿元,解决就业约4000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