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莆田电信智能指挥平台助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2-07-01 10:46:58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为有效提升福建莆田仙游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治安管理能力,近日,仙游电信公司依托安防、大屏、监控等技术手段,打造智能指挥调度平台,学校安防管理信息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悉,该平台包括智能视频监控安防系统、大屏显控系统以及指挥调度中心,通过数据云存储、图像算法、人脸识别等核心技术,结合移动互联与大数据分析手段,实现安防定位管理、自动告警调度、数据安全备份等功能,提升校园安保能力,有效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一方面,建设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提升校园安保水平。分别建立周界入侵防范子系统和安防平台。周界入侵防范子系统建成后,后端联动视频弹窗、声音报警、录像、抓图、远程对讲等操作,第一时间呈现入侵现场情况,并对现场情况进行记录,同时声音提醒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安防平台则基于统一技术框架,对应用功能模块进行整合,集预警、查询、定位、管理、分析于一体,从多个业务角度对校园工作进行管理,最终实现对校园四周的严密监管。

另一方面,建设视频数据云存储系统,提高数据安全性。发挥天翼云优势,建立并接入视频云存储系统,改变原来由视频录像直存的数据存储模式,实现后台集中存储视频数据。系统集成基础的视频、图片专属存储功能,有效提高安防监控系统的运行效率。同时丰富的系统管理、运行维护功能提供了更为智能、稳定的运行环境与良好的服务体验,有效提高学校网络安全和安防管理数据安全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