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Space Capital:2022年第一季度太空经济投资报告

时间:2022-07-01 08:56:09 | 来源:互联网

在2022年第一季度,共有118家公司接受投资累计投资72亿美元。其中,以对美国和中国的投资为主,共占全球总投资总额的75%,其中对美国投资占45%,中国占比30%。

构建、发射和运营天基资产的硬件和软件,自2013年以来的累计股权投资总额已达到493亿美元。

风险投资为主,企业投资紧随其后。自2013年起至2021年,航天基础设施投资总额增长幅度明显,从2018年起,风险投资占据主要投资类型,其投资额占比也不断增加,2019-2021年度,总投资额每年增长约50%,融资轮数整体呈增长趋势。

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共有15亿美元投资于商业航天的基础设施投资主要由后期投资和私募基金驱动,具体包括:美国Satellogic公司2.5亿美元私募基金、ICEYE公司D轮融资1.36亿美元、英国塞莱斯蒂亚航空航天公司Celestia Aerospace企业融资1.11亿美元、以及日本雷达小卫星企业C轮融资1.01亿美元。其中,风险投资者共投12亿美元,占本季度总投资的75%,企业投资者紧随其后,本季度总共投资2亿美元。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